回顾百年中国儿童电影史,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在京举办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3-03-20作者:叶雨婷 王浩昆

活动现场,中国儿童艺术团带来表演《希望》《少年中国说》《龙腾虎跃》。中国儿童中心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实习生 王浩昆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3月19日,由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中国儿童中心、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联合主办的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暨儿童电影百年盛典在北京电影学院举办。


据悉,此次电影展以“光影相伴·百年童心”为主题,共分为光影寄语、光影百年、光影童心、光影启航四个篇章,从时间的尺度上回顾了100年来中国儿童电影的历史,同时展望未来,畅想中国儿童电影事业未来的发展。


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自1989年第一次举办以来,保持着每两年举办一届的频率,至2023年已经举办了15届。截至目前,已有来自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近500部儿童电影参与了电影展。


活动现场,中国儿童中心党委书记丛中笑在致辞指出,希望以本次电影展为契机,带动全社会关注儿童影视产业,让影视教育在真正地发挥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的作用。全国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林怡表示,这次中国儿童电影展是儿童影视界与儿童教育界的一次完美牵手,并强调坚持以儿童为中心的基本原则,愿用心、用情助力社会主义建设高质量发展。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宏依据自身经历,回顾了中国儿童电影的发展。他表示中国电影家协会将始终支持儿童电影发展,推动文化强国建设。

责任编辑:邱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