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临安22个亚运青年V站常态化志愿服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3-03-20作者:李剑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剑平)近日,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5座由“核酸小屋”改造的亚运青年V站投入使用,至此临安区共有亚运青年V站22个,向市民提供常态化城市志愿服务,并配备《亚运英语100句》等知识手册,向市民宣传亚运知识等。

亚运青年V站由共青团临安区委、临安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红十字会联手打造,是亚运城市志愿服务的重要阵地,突出共享、便民、志愿三个主题。平时,配有惠民充电宝、爱心伞、轮椅、免费口罩、急救药品等应急物资,市民可根据需要自助借还;周末开放日,在临安区域内的高校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公益组织志愿者等将为市民提供量血压、测血糖、贴膜、维修小家电等特色志愿服务。此外,亚运青年V站还为环卫工人、城管队员提供休憩场地。

共青团临安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亚运青年V站后续将面向社会开展城市志愿者招募选拔、培训等工作,以更专业的形象、更温暖的微笑迎接亚运盛会,服务广大市民。

杭州市临安区22个亚运青年V站常态化志愿服务。 共青团临安区委 供图

杭州市临安区22个亚运青年V站常态化志愿服务。 共青团临安区委 供图




责任编辑:刘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