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共青团打造15分钟青少年便利圈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3-03-19作者:石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石佳)为切实提高城市基层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实现区域内组织联建、资源联享、阵地联用、工作联动的共青团工作格局,3月18日,内蒙古包头市先锋道街道青年工作会议暨区域化团建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来自共建单位、街道辖区内事业单位、学校、非公企业等60家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第一届轮值主席单位北嘉社区、青少年社区服务签约项目“红领巾课堂”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工作成绩汇报及成果展示。根据青年共建互动情况,4个青年社会组织、8个青年社团全部纳入新一届青年共建委员会,并现场进行了“青”聚社区发布。哈达社区被推选为街道青年共建委员会第二届轮值主席单位,内蒙古新工创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中青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被推选为副主席单位,新一轮主席及副主席单位接受了主席杯、主席旗。

共建单位发布服务项目。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石佳/摄

结合包头市青山区落实青年中长期发展规划六大试点工程的要求,经前期申报,现场发布34项先锋道街道青年工作资源共享及需求清单。60家共建委员会成员单位现场根据各方申报的13项青少年发展实事待选项目清单,投票选出了10项2023年街道支持青少年发展实事项目,真正实现了由辖区青年决定自己的事儿。同时,哈达社区发布了“青春哈达共享计划”,并聘任4个社区第一书记,党委书记为团建指导员。

共建委员会代表投票选出2023年街道支持青少年发展实事项目。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石佳/摄

为更好发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工作机制,街道4个社区的党委书记、“第一书记”被聘为团建指导员,现场签约并发布“圆梦军旅 青春有约”“阅读 悦心 约未来”“青创智联”“绿融融口袋花园”等4个党建带团建青少年社区服务项目。同时发布哈达社区15分钟青少年便利圈,组建街道社区“青年爱里”连锁店,授牌社区“青年爱里”便利店和共享站,真正实现就近方便社区青年生活学习工作。


责任编辑:刘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