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小区保安的孩子突发白血病,业主5天捐15万元

澎湃新闻  |  2023-03-11作者:姚似璐

得知小区一位保安的儿子确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急需用钱,杭州一小区业主和物业分别自发募捐,一周筹得20万余元善款,其中业主筹款15万余元。

留庄小区业委会为汪海福送去爱心善款 本文图均由受访者提供

“原本高额的百万治疗费像一座大山一样压在肩上,幸好有身边人的无私帮助,让我们感动落泪也深感意外。这些业主里有些只是脸熟,连名字都叫不上,有些甚至只是匆匆打过照面,我不会说话,只能一句一句重复感谢。”3月10日,杭州西湖区留庄小区保安汪海福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

汪海福是安徽阜阳人,在杭州做保安14年,2月中旬他16岁的儿子突然查出患有急性白血病,需要移植骨髓,预计总治疗费超过100万。因要请假照顾儿子,汪海福向同事道出了家庭变故。小区业主蒋先生偶尔从一名保安处得知汪海福的情况后,在一次业委会会议上提议为汪家募捐。

筹款倡议很快得到业主们的响应

“汪师傅平时话不多,但踏实肯干,给大家留下的印象很好。知道他的情况后,我们立即制作倡议书在业主群里转发,当即得到了很多人的响应。”留庄小区业委会主任程先生告诉澎湃新闻,5天时间业主们共筹集15万余元善款,最多的一位一次性捐了5万元。钱已全部交到汪海福手中。

除了业主,小区物业公司也自发建起了募捐队伍。“汪海福家除了儿子还有两个女儿,他本想卖掉名下唯一的小房子给孩子治病,但被大家劝阻了,实在不忍心看着他们一家五口居无定所,都是同事,遇到困难自然要帮忙。”小区物业经理向澎湃新闻表示,公司内部已筹集近6万元善款交给汪海福,目前正在发动西湖区内同公司管理的其他小区联合募捐。

澎湃新闻从留庄小区所在的西湖区留下街道溪琉社区获悉,10日起,社区在辖区内另外三个小区发放了爱心捐款倡议书,尽可能帮助汪海福一家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王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