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幅山水画风景画一展“江山多娇”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3-03-07作者:蒋肖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肖斌)3月6日,“江山多娇——首届中国当代山水画·风景画百位名家作品邀请展”在北京和·艺术馆开幕。

展览邀请中国当代山水画、风景画领域的115位艺术家参展,其中国画画家70位、油画画家45位;共展出333幅作品,其中国画207幅,油画126幅。

中国山水画创作院执行院长叶浓表示,本次展览为行业内提供交流平台的同时,更向全社会进行了中国画的推荐和展示。中国画起源于魏晋,至今有1800年的历史,唐末五代宋初阶段是中国画发展的高峰,当时画作中所展现的意境和笔墨运用是当代山水画艺术家们增益的方向,让中国画繁荣发展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目标。

和·艺术馆馆长宋少波表示,办馆初衷是为广大书画爱好者、书画家提供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更好汇聚共识,发展繁荣书画艺术。

本次展览由北京市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朝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和·艺术馆、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主办,长城书画协会、中外珐琅美术馆协办。

展览将持续至4月5日。(本文图片均由展览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郭韶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