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甲”志愿者以“微改造”圆“微心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3-03-07作者:林洁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谢敏飘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 近日,团佛山市南海区委联动中建四局一公司“精诚志愿服务队”,启动“微心愿”圆梦计划。这群青年建筑者依托行业优势与专业能力,帮助该区镇街的困境老者、儿童实现人居环境“微改造”。

志愿者帮社区居民“微改造”。谢敏飘/摄

根据收集到的“微心愿”信息,志愿者们实地调研了社区老者家中的旧布局,为改造工程做足了功课。后续,“精诚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和团区委一起,发挥专业队伍能力,认领该区7个镇街“百队千社万人行”志愿服务行动中结对的社区“微心愿”,以“微改造”的贴心服务助力提升属地居民幸福感。

主办方给“新知识青年人才下乡”志愿服务队授旗。受访者供图

3月5日,在2023年佛山市南海区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启动仪式上,中建四局一公司总承包分公司被主办方授予百千万工程“新知识青年人才下乡”志愿服务队旗帜。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建四局的“红马甲”们赶往佛山市桂城街道平东社区一户困境儿童家里,开展首场圆梦服务。此前他们已经了解这户家庭的情况,两个女孩与奶奶同住一张床,生活上多有不便。收集到孩子们的“微心愿”后,项目部定制了双人床、小书柜、棉被,以及儿童绘本、字帖等物资,协调志愿者们入户上门安装。看到焕然一新的卧室,孩子们兴奋不已。

志愿者到社区居民家慰问。谢敏飘/摄

据悉,中建四局长期致力于建设广东,先后在南粤大地上建成了广州东塔、西塔、深圳京基100、大疆天空之城等一批地标性建筑,并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支持帮扶建成了一批乡镇基础设施、生态环保、文化旅游、农产品基地。接下来,中建四局将持续发挥建筑业“链主”作用,打造一批县域建筑产业园、一批城镇设施建设示范项目,推动乡村建造方式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陈凤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