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城数万青年志愿者“青力青为学雷锋”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3-03-05作者:胡志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志中 通讯员闫妮莎 刘云峰)近日,共青团晋城市委联合晋城市文明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践行二十大精神争当新时代雷锋”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弘扬时代新风,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学雷锋”。

据了解,2023年青年志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采取集中服务、分散服务两种方式,内容包括“邻里守望”社区志愿服务、“扶弱帮困”志愿服务、“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校园学雷锋”志愿服务四类,参与者涉及各行各业,包括各单位青年文明号、各企事业单位以及非公企业青年等,近8万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其中。

3月2日,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志愿者,走进城区凤翔社区为群众零距离展开热心服务,测量血压、义务理发、磨刀磨剪子、手机贴膜等21项志愿服务项目,为三月的晋城增添了一道暖暖春色。

兰花集团青年志愿者提供的磨刀磨剪子、缝纫服务,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捧”。志愿者们按照居民要求悉心服务,“他们补的是衣、磨的是刀,暖的却是居民们的心。”社区居民郭反棠说;来自晋城技师学院的青年志愿者王钰,一大早就来到社区为居民义务剪发,他说:“雷锋是青年榜样,学雷锋关键在于将雷锋精神贯彻于日常生活之中,将志愿服务理念牢记于心、实践于行。”

“青年志愿者们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将接地气、聚人气、冒热气的便民服务送到群众的身边,切实解决了群众的实际需求。”晋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李国华说,今后将进一步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实现青年力量“供”与社会治理“需”的精准对接,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责任编辑:陈凤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