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西:志愿服务擦亮“新时代红色地标”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3-03-04作者:洪克非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 (莫成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洪克非)3月2日上午,2023年湖南湘西自治州“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民族文化园广场举行。活动表彰了湘西州1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10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8个优秀志愿服务社区和10名优秀志愿者。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刘炜/摄


当天的活动中,湘西州卫健委主任彭云现场分享了湘西州广大医护人员的感人事迹。近年来,湘西州卫健系统2.4万名志愿者在助力疫情防控、服务乡村振兴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志愿服务项目展示。湘西州卫健系统的现场义诊、州社科联的非遗教学、团州委的免费理发、州司法局的法律咨询,深受广大群众好评。


据介绍,目前,湘西州共有在线注册志愿者306843名、注册团队2396支。今年湖南湘西自治州“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围绕“服务老、养育小、让中青年发展好”等民生关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主阵地,设计打造务实管用的志愿服务项目,推出“关爱守护季”“文明风尚季”“乡村振兴季”“平安诚信季”等项目,助推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


湘西州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60年前,毛主席向全国人民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从此,“学习雷锋好榜样”成为时代风尚。湘西州是精准扶贫首倡地、是新时代红色地标,作为雷锋的家乡人,湘西人民更应当以雷锋为榜样,弘扬传承雷锋精神,争当新时代的“活雷锋”“新雷锋”,让雷锋精神在精准扶贫首倡地绽放更加灿烂的时代光芒。

责任编辑:陈凤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