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交通部长就脱轨事故发声:铁路公司成功游说国会反对制动安全法规

澎湃新闻  |  2023-02-20

当地时间2023年2月8日,美国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俄亥俄州火车脱轨化学品泄漏事件现场。 视觉中国 图

当地时间2月19日,美国交通部长布蒂吉格表示,在诺福克南方公司运营的火车在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出轨导致化学品泄漏后,他将呼吁主要铁路公司提高安全性。

据路透社报道,布蒂吉格在给诺福克南方公司首席执行官的一封信中表示,他还将敦促国会提高对违反安全规定的铁路公司的罚款上限,“以确保其威慑效果与当今大型铁路公司的经济规模相称。”布蒂吉格指出,他将很快概述铁路应立即采取的具体安全改进措施。

布蒂吉格严厉批评了铁路公司游说反对“旨在改善铁路安全并帮助保护美国人安全”的措施。“在过去发生重大脱轨之后,随之而来的是改革的呼声——以及你们行业对增加安全措施的强烈抵制。这种情况必须改变。”他写道。

由于俄亥俄州泄漏事件对当地环境、生态造成了长期影响,并迫使上千名居民撤离,布蒂吉格面临国会许多共和党人的严厉批评。

布蒂吉格在信中强调,为了应对许多脱轨事件,美国两家机构曾确定了关于高危易燃列车和电子控制气动(ECP)制动的规则,“诺福克南方和其他铁路公司没有支持这些改善铁路安全的努力,而是在法庭上花费了数百万美元,并游说国会议员反对这些常识性安全法规。结果,国会颁布了破坏美国交通部维持ECP刹车要求能力的法案,ECP制动规则最终在特朗普政府的领导下被撤销。”

诺福克南方公司当日并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但其首席执行官于上周表示,该铁路公司已经建立了一个100万美元的初始社区支持基金,并向1100多个家庭和企业提供了170万美元的直接财政援助,以支付疏散费用。

作为对脱轨事件的回应,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主席坎特威尔于上周对铁路危险材料安全实践展开调查。参议院环境和公共工程委员会于17日表示,计划就脱轨事件举行听证会。

责任编辑:赵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