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即将到访 波兰总理称正与美国讨论增加在波兰驻军

中新网  |  2023-02-20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美国总统拜登本周将访问华沙之际,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19日表示,该国正在与拜登政府讨论增加美国在波兰驻军一事。 

莫拉维茨基在节目中说:“我们正在与拜登政府讨论,让他们的(军队)驻留更久,并增加驻军。” 

莫拉维茨基还对美国提供武器表示感谢,并重申北约在遏制俄罗斯方面的重要性。他说:“我也非常感谢派遣新的‘爱国者’系统和其他非常现代化的武器和弹药,因为这在某种程度上也代表了美军的存在。当然,这两者是相辅相成的。”

据CBS报道,美军于2017年首次被派往波兰,以加强北约联盟东线。在乌克兰危机爆发之前,美国向波兰部署了数千名增援部队,目前有大约1.1万名美军在此轮换。 

路透社称,随着乌克兰危机一周年临近,拜登预计将于2月20日至22日访问波兰。

责任编辑:赵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