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让土叙民众放下隔阂

环球网  |  2023-02-14

【环球时报驻土耳其特派记者 沈钧 汪品植】土叙大地震给两国造成巨大生命财产损失,在震后救灾行动中,两国人民站到了一起。 

半岛电视台12日报道称,震后的现场出现很多感人镜头,在土耳其南部城市加济安泰普,当地人对媒体表示,现在大家都在努力救灾,无所谓国籍、民族、信仰和相貌差异。

加济安泰普紧邻叙利亚,过去10年来,大量叙利亚人因躲避战乱来到当地,有数据显示,当地人口的三分之一是叙利亚人,两国民众的“共居”曾经并不愉快,甚至有一段时间当地社会经济矛盾频发。但在灾后现场,土叙两国民众显示已经放下一切隔阂,共克时艰。

双方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其帮助的对象无所谓国籍区别。一名志愿者表示,两国人都受到地震影响,大家必须团结起来互相帮助。 

在海外,土耳其和叙利亚侨民社区也彼此团结起来共同帮助家乡的亲人。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2日报道称,在澳大利亚,当地土耳其和叙利亚社区正团结起来为家乡提供帮助。 

在澳大利亚西部城市珀斯,当地土耳其社区人员主要来自受灾严重的加济安泰普地区,当地清真寺已成为捐赠物资的重要枢纽。

责任编辑:赵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