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救时脐带连着遇难妈妈,叙利亚“奇迹宝宝”被数千人提出领养

澎湃新闻  |  2023-02-10

当地时间2023年2月7日,叙利亚阿勒颇省阿夫林,一名地震废墟下出生的女婴在医院恒温箱内接受治疗。人民视觉 图

自当地时间2月6日凌晨在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的边境地区发生7.8级强震以来,截至10日凌晨,两国死亡人数已升至2万余人。近日社交平台上广泛传播的一个救援视频中,一名新生女婴从废墟中被救出来,但父母均遇难。目前为止,已有数千人提出领养这名女婴。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社交平台上的视频中,在叙利亚北部城市阿夫林,一名男子抱着一个满身灰尘的婴儿,从倒塌的建筑废墟中冲出,当这名新生儿被救出时,她的脐带仍与其母亲阿芙拉·阿布·哈迪亚(Afraa Abu Hadiya)相连。她是一家七口中唯一的幸存者,获救后被取名为Aya,阿拉伯语的意思为奇迹。她的远亲哈利勒·苏瓦迪把孩子带到了医院,情况稳定。

社交平台上数千人提出想要收养Aya,科威特的一名电视主持人说:“如果法律程序允许的话,我已经准备好照顾并收养这个孩子了。”女婴所在医院的工作人员说,已经接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几十个想要领养Aya的电话。

美联社报道称,大多数情况下,亲属会领养孤儿,就Aya而言,她父亲的叔叔巴德兰将在她出院后收留她,但巴德兰自己的房子在地震中已被摧毁,目前正和家人住在帐篷里。

责任编辑:赵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