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阳”过的人目前还会被感染吗?专家建议这样防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3-02-09作者:刘昶荣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2月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刘昶荣)新冠感染的高峰期已过,至今还有些没“阳”过的人,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这些还没有“阳”过的人,可能因为采取了有效的防护措施,预防了感染,或者他们天生的免疫保护力比较强没有被感染。

这些没“阳”过的人接下来被感染的可能性大吗?吴尊友分析说,新冠病毒全国性大规模流行期间,感染的风险比较高,这些人都没有发生感染,如今感染的高峰期已过,目前全国范围内感染的风险比较低,他们再发生感染的可能性就比较小。

对于这些没“阳”过的人,吴尊友有两点建议:第一,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第二,如果还没有接种疫苗,应尽快接种疫苗。如果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的,尽快进行加强针的接种。

责任编辑:姜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