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版《三体》国内外口碑获赞,开辟科幻出海新赛道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3-02-09作者:沈杰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沈杰群)日前,由杨磊执导,张鲁一、于和伟、陈瑾、王子文、林永健、李小冉领衔主演的电视剧《三体》播出。剧集在国内收获高热度高口碑的同时,也赢得了海外观众的认可。

电视剧《三体》开播后,打破腾讯视频首日热度值最高纪录,点映收官后近24万观众在豆瓣打出8.3的高分;与此同时,剧版《三体》在Youtube平台观看人数超400万,腾讯视频海外版WeTV北美地区日均站内播放量高居TOP1,IMDb评分连续19集突破9.0,其中单集最高评分达9.9。

 凭借富有人文关怀的故事和技术精湛的制作,剧版《三体》播出后被海内外观众盛赞为“中国科幻剧的新巅峰”,也为国产科幻剧出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目前,《三体》已确认在中国香港、中国澳门、日本、韩国、越南、俄罗斯、美洲、欧洲、中东、大洋洲、印度等地区发行,不仅实现多个地区紧贴国内播出进度,亦与多国开展独家合作,整合不同渠道资源,覆盖更大范围的海外人群。

 据平台方介绍,剧版《三体》未来还将持续推进海外地区发行,助力中国好故事走出国门,使更多外国观众体验属于剧集的“华流科幻”魅力。

(图片由平台提供)

责任编辑:蒋肖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