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行程讲一个故事,微短剧《亲爱的乘客,你好》上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3-02-08作者:沈杰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2月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沈杰群)由肖麓西执导,李有才、肖麓西总编剧,大锁、于莎莎领衔主演,维维啊、肥宅快乐雕、穆丽燕、李菁、美娜等特别主演的轻喜剧《亲爱的乘客,你好》今日在腾讯视频微短剧全网独播。

作为国内首部以司乘为主视角的微短剧,《亲爱的乘客,你好》一共19集,每集时长5-8分钟。该剧讲述了代驾司机大锁和快车司机陈珂,因为乘载一对闹别扭的小情侣而结识,并在出车过程中体验人生百态的故事。

《亲爱的乘客,你好》通过代驾和快车司机的视角,用轻松搞笑的风格讲述温馨治愈的故事。对于30岁前金牌销售大锁来说,为了生活选择代驾是无奈之举,而带着女儿独自生活的快车司机陈珂,则是勇敢扛起生活重担。该剧不仅呈现了代驾司机大锁和快车司机陈珂在接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意外状况,还聚焦了职场、情感及互联网等多个层面的社会热点话题。大锁和陈珂遇到的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乘客,是当下生活各种焦虑与难题的缩影。

在即将上线的6集里,大锁代驾遇到醉酒女乘客,怎么都叫不醒,在微信群求助同行支招,仅用2个字令乘客秒醒;被公司无限压榨PUA的说唱制作人在大锁的帮助下怒怼老板,道出所有“社畜”的心声。

陈珂接拼车单,底层打工人和顶头上司、老板同乘一辆车,“行走的小职场”又会发生怎样的故事?

在从起点到终点的有限时间里,观众跟着大锁和陈珂,聆听一个又一个被淹没在早出晚归洪流中的小故事。那些无人关注的后座角落,车窗外呼啸而过的风景,还有一言不发尽职尽责的司机,每一个瞬间都写着相似或不同的人生。该剧主创团队用新颖的司乘视角解读时下热点话题,放大乘车过程中一瞬而过的社交内容,希望让观众在追剧中获得治愈与解压。

《亲爱的乘客,你好》由腾讯视频、北京粒粒橙传媒有限公司、北京百思艺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一五一十(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2月8日起每日中午12点更新1集,会员抢先看6集。

(图片由剧方提供)

责任编辑:蒋肖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