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们,全员保研!北航13#257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  2023-02-08作者:梅从政

积极热情,红心向党

她们全员中共党员

共计担任学生工作职务32项

开拓进取,勇于创新

她们全员保研

累积获得科创竞赛奖项27项

躬行实践,乐于奉献

她们共参与志愿项目总数64项

总志愿时长达1027小时


她们中有专业第一

有冯如杯一等奖一作

有学院兼职辅导员

有宝钢奖学金获得者

……

在你面前的她们,就是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13公寓257宿舍

倪莹慧 金红 刘婷仪 刘佳瑶

今天,小萱将向你讲述

这段名为“257” 的故事


“2” 学术科研,双向发展

优秀的人总是互相吸引,四位志向远大的女孩从步入校门起,便踏出了整齐划一的脚步,开始了相互支持,并肩前行的大学之旅。宿舍四人全员保研,刘佳瑶位列专业第一名。大学三年,四人累计获得宝钢奖学金在内的奖学金共31项,青春榜样之星、十佳宿舍等荣誉称号共25项

她们知理论,勇创新,斩获累累硕果。得益于北航的优越平台,她们面向产研结合,服务智慧医疗,针对传统显微镜变焦离散、视场不足的问题研制了大视场连续变焦显微镜,项目获北京市“互联网+”大赛二等奖。她们针对目前脉冲激光器输出波段窄等缺点进行异质结构材料的超快脉冲实验,项目获冯如杯一等奖

她们已发表SCI论文3篇,1篇为发表在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 (IF: 10.05) 的封面论文(共同一作),1篇为发表在中科院1区期刊Laser& Photonics Reviews (IF: 10.947) 的封底论文(共同一作),并被Wiley官方媒体报道,另有专利受理1项。

截至目前,四人共取得学术成果5项,竞赛奖项27项

发表在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 (IF: 10.05) 的封面论文



“5” 大学生活,五彩斑斓

以信仰为旗帜,以理论为司南,以实践为风帆,她们坚定向党组织靠拢,全员入党,以此乘长风,破万里浪。她们获校党校优秀学员等荣誉共6项,组织党建及团日活动60余次

同时,她们积极承担党员责任,担任学院兼职辅导员、校党政办半脱产学生干部、院党校部长等职务,一起为校院建设贡献红色力量,累计服务师生约550人

金红担任小班班长、院学媒主任等职务,助力班级建设、学院发展,弘扬网络正能量,累计推送阅读量达 20万+

大学三年中,四人累计担任学生工作职务32项

与其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她们热爱公益,四人共参与志愿项目总数 64项,总志愿时长达1027小时

刘佳瑶担任北京2022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志愿者,主要承担延庆赛区阪泉综合服务中心文件流转归档、抵离信息统计、场馆手环数据监测及部分会务工作,认真把手中任务做好做精,做到49天工作 “零差错”

刘婷仪作为实践队调研队副队长,带领团队以羌族非遗传承发展、今日北川涅槃重生、建党百年红色探寻为主线展开实地调研,获全国铜奖及校一等奖

此外,四人均参与疫情防控志愿保障。倪莹慧参与地方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累计工作14天,获地方优秀志愿者称号,为打赢新冠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宿舍四人共计参与社会工作32项,志愿与实践项目64项,所获荣誉称号25项


“7” 齐心协力,相互支持

光阴如梭,日夜相伴的她们始终为彼此的成长喝彩, 以宿舍四人之力对抗困难与挫折,展现青春集体榜样的风采。

她们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而奋战攻关,共同走出凌晨四点的新主楼教室。她们一同参与科创竞赛,合力解决项目研究中遇到的瓶颈。

在期末复习期间,一页页的笔记和寝室深夜的研讨交流记录下她们的付出与努力。为克服八百米“难关”,她们相约晨跑,留下相互鼓励的回忆……

春夏秋冬,她们的生活充满了彼此的身影。生日时,她们为对方准备惊喜、送上祝福;秋游时,她们去香山欣赏漫山遍野的红叶,去环球影城体验“魔法世界”,去胡同感受北京的历史底蕴;初雪时,她们一同迎接北京的初雪,与“257”的第一个雪人合影留念……

在失意时相互陪伴

在成功时分享喜悦

友情将她们紧紧相连

每个人都是彼此大学生活中

最重要的部分

八百余个日夜

她们用照片和文字留下回忆

用事迹与经历传递热爱

未来的道路上

她们也将互励互助

共同奔赴闪亮的未来



获奖简介

13公寓257宿舍由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金红、刘婷仪、倪莹慧、刘佳瑶组成,荣获2021-2022学年北航“优秀宿舍”。

她们开拓进取、阳光热情,兴趣相投也各具所长,共同构筑她们缤纷多彩、忙碌充实的大学生活。

责任编辑:曹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