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冬奥”主题展览暨群众性冰雪运动嘉年华开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3-02-06作者:蒋肖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肖斌)2月5日,作为纪念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主办的“辉煌冬奥”主题展览暨群众性冰雪运动嘉年华活动在国家速滑馆开幕。

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韩子荣(左)、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会长蒋效愚(右)为开幕式启幕

展览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申办、筹办、举办,北京冬奥精神的弘扬和冬奥遗产传承等为核心内容,分为精彩赛会、辉煌历程、冬奥精神、遗产传承等4个单元,除在主展区朝阳区国家速滑馆展出外,还在石景山区首钢滑雪大跳台和首钢冰球馆、延庆区冬奥村同步推出。展览将持续至3月中旬。

展览和冰雪活动紧密互动。前往主展区的观展群众可以在国家速滑馆微信公众号预约观展,免费进入场馆参观;前往延庆冬奥村的观展群众,可在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免费进入园区观看展览;前往首钢滑雪大跳台的观展群众,可在购票进入首钢冰雪汇的同时领取宣传折页,免费观展并登上首钢滑雪大跳台顶端。

展览现场

花样滑冰双人滑世界冠军、庞清佟健冰上艺术中心创始人佟健,回顾了近年来举办冰上冠军公益课、开展后备人才培养、经营新型滑冰俱乐部、推出新型冰上演出的相关情况,“北京冬奥会的筹办举办,为像我一样的相关行业从业者提供了事业发展的良好契机”。

展览现场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主任付晓辉表示,北京奥促会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谋划后冬奥文章,着力构筑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和传承奥运遗产的主阵地;发挥独特作用,助力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探索建设服务国际大型体育赛事和活动筹办的高端智库;努力成为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的有效力量。(本文图片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蒋肖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