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闹元宵 黄埔户外音乐季走进迳下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3-02-05作者:庞思齐 林洁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广州2月5日电(庞思齐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听音乐、猜灯谜、看舞狮、吃汤圆,一起来黄埔闹元宵!2月4日至5日,“到黄埔去,一起闹元宵”黄埔户外音乐季·迳下村专场活动在中新广州知识城迳下村举办。

市集摊主为游客现场制作汤圆。 庞思齐/摄

黄埔户外音乐季是广州市黄埔区打造的文化名片,如今已成为该区丰富城市公共空间、提升城市文化气质的一项品牌活动。本次专场活动走进乡村振兴“网红村”迳下,在户外音乐表演基础上拓展“主题快闪+闹元宵系列活动”模式,为群众带来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赢得“闹元宵”活动的小朋友们正在兑换奖品。 庞思齐/摄

夜幕下,火车背景舞台灯光璀璨,随着喧嚣的锣鼓声响起,几只威猛的夜光龙狮一跃而上,在振奋的鼓点中步伐矫健,上下翻腾,台下掌声欢呼声雷动,喜庆气氛拉满,黄埔户外音乐季迳下村专场拉开帷幕。来自广州市黄埔区文联、黄埔本土乐队、广州人人唱歌剧团等专业团体为观众送上精彩纷呈的音乐大餐。

热闹非凡的户外音乐会现场。 庞思齐/摄

“节目很精彩,看了还想再看。我在这里住了三十多年,都没有试过这么热闹,在家门口就能看演出,还可以带孩子来游园,今年的元宵节真是热闹!”村民冯先生兴奋地说。4岁的赵嘉灏小朋友也跟记者分享了自己的开心时刻,他在外公的陪同下参与了射龙门、投签、夹弹珠等“闹元宵”活动,并得到了许多奖品。此外,和家人一起自驾车到迳下村游玩的高女士告诉记者,“一直听朋友说迳下村环境不错,是个新的网红打卡点,带着孩子过来逛逛,一整天的活动充实而惬意,既能欣赏高质量的文艺演出,又能感受传统民俗文化,体验真不错。”

黄埔户外音乐季·迳下村专场活动现场。李剑锋/摄

据了解,迳下村从正月十四开始,独具特色的快闪项目和欢乐游园活动将陆续开放,特别增设了市集、游园、猜灯谜等“闹元宵”系列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迳下村的元宵节惊喜连连,年味十足。走进元宵市集,游客可以品尝到九佛濑粉、汤圆等特色美食。

黄埔户外音乐季·迳下村专场元宵欢乐游园活动。李剑锋/摄

作为本次活动承办方、中新广州知识城集团党委副书记彭月梅表示,迳下村景区是集团着力打造的项目之一,此次专场契合了迳下村的文化特性,不仅把音乐演出送到田间地头,还特地送上具有当地特色的元宵喜庆元素,呈现了近年来广州市黄埔区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郭韶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