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国家外长非正式会议举行,东帝汶作为成员国首次参加会议

央视新闻客户端  |  2023-02-05

当地时间2月4日,东盟国家外长非正式会议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主题为“东盟事务:增长的中心”。

该会议是2023年印度尼西亚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期间举行的第一次重要会议。东盟成员国缅甸没有参加此次会议,东帝汶作为东盟成员国首次参加会议。

东盟在2月4日发布的新闻稿中表示,会议商议了东盟2023年的优先事项以及如何实现进一步加强东盟团结及与外部伙伴的关系,重申促进可持续和平发展,促进地区内外的安全、稳定和繁荣,重申致力于维护东南亚作为无核武器及其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地区的努力,以维护地区和平与安全等。

东盟成立于1967年,目前成员国包括柬埔寨、印度尼西亚、泰国、新加坡、菲律宾、文莱、马来西亚、越南、老挝、缅甸和东帝汶11国。2022年11月11日,东盟宣布原则上接纳东帝汶为第11个成员国,授予东帝汶观察员地位并允许其参与所有东盟会议。

责任编辑:李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