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安庆:建筑项目团员青年体验“廉”味元宵佳节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3-02-03作者:方婷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方婷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一湖清月净如洗,打一字。”“是‘洁’字!‘洁净’的‘洁’!”2月3日,元宵节前夕,中建五局二公司皖南分公司安庆高新区大项目经理部纪检监督小组组织开展了“元宵佳节‘廉’味浓 风清气正好扬帆”主题廉洁活动,10余位团员青年参与观廉影、猜灯谜、煮汤圆,热热闹闹迎“元宵”。

项目部生活区内布置了红红火火的灯笼,灯笼内藏有专门准备的廉洁灯谜,一条条规范严谨的廉洁用语摇身一变成为轻松有趣的悟廉谜语,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吸引员工参与其中,为喜庆的节日氛围增添了一股廉洁清风。

元宵节少不了汤圆。除了传统的芝麻、红糖馅汤圆外,项目纪检监督小组准备了桂花莲子馅的“廉心”汤圆,从外到内,洁白如玉,清香微苦的滋味寓意着廉洁清正,提醒职工群众要时常把“清廉”放在心头。项目全体人员还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从小家庭故事中感受大国情怀。

该项目是当地重点民生工程,建成后可安置2080户居民。项目部管理人员中,70%以上都是团员青年,此次活动将廉洁文化与传统佳节相融合,让青年员工在感受节日氛围的同时,增强反腐倡廉意识,起到廉洁教育作用。(活动现场图片均为受访单位提供)

责任编辑:陈凤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