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平:新春开工,奋发向上实现新突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3-01-31作者:乔建平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春节假期刚刚结束,人们陆续返岗,投入紧张的工作中,呈现出一派抢抓生产、蓬勃向上的新气象。


“我们靠实干创造了辉煌的过去,还要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过去一年来之不易的扎实成绩,展望新时代新征程的宏伟目标,凝聚起亿万人民团结奋斗、实干兴邦的磅礴力量。我们唯有脚踏实地,靠苦干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我们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书写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党的二十大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局出发,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奔赴新征程,要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走,在短板和不足中看到差距,保持定力,奋发向上,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目标冲刺。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每一项任务都需要靠真抓实干来完成,需要14亿多中国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遵循客观规律,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紧迫意识,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求真务实,注重实效,不做表面文章,不耍花拳绣腿。要有敢啃“硬骨头”的决心,以实干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时代的新征程。我们要用汗水浇灌、用智慧添力、用勤劳双手来创造,努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实现新征程上的新突破、新发展。


责任编辑:王俊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