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青联实行述职制度 达不到履职要求的青联委员要坚决清退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3-01-05作者:王鑫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四川省青联十四届四次常委会扩大会暨新时代深化青联改革动员部署会近日在成都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四川省青联界别和市(州)青联述职制度》(以下简称《述职制度》)。今后,四川省青联每年将随机抽取省青联部分界别、部分市(州)青联进行现场述职。

述职内容包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情况;遵守和履行青联各项制度的情况以及青联委员履职情况;贯彻落实省青联年度安排部署工作情况;查摆存在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

四川省青联十四届四次常委会扩大会暨新时代深化青联改革动员部署会召开。四川省青联秘书处供图

《述职制度》提出,对各项工作的评价按“好、较好、一般、差”确定等次,评价为“一般”及以下等次的应占一定比例。

按照《述职制度》,四川省青联各界别、各市(州)青联须在省青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前提交书面述职报告,并随机抽取20%界别和市(州)青联进行现场述职。

在当天的会议上,成都市青联、绵阳市青联、广安市青联和四川省青联科学技术界别、政法界别、社会组织和社会中介界别作现场述职。

团四川省委书记、四川省青联主席唐经天说,这次在现场述职的,都是工作优秀的,但明年就不一定了。工作优秀、不优秀的,都可能被抽中进行现场述职。工作做得好的,要表扬;做得不好的,要批评。

唐经天说,对各级青联以及青联委员要从严进行硬考核,青联委员不只是政治荣誉,广大青联委员要履职尽责、服务社会。对达不到履职要求的青联委员,要坚决清退。



责任编辑:陈凤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