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平:坚持人民至上 凝聚奋进力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2-10-24作者:孙武贤


10月16日出版的第20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文章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主动担起为人民谋幸福的责任和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价值理念,凝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


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中国共产党性质宗旨的集中体现,是人民是历史创造者的唯物史观的集中体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特征和理论品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凝聚着中国人民的聪明才智,浸透着中国人民的辛勤汗水,蕴涵着中国人民的巨大牺牲,展现了中国人民自强不息创造美好生活的精气神。在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人民为中心,一切工作、一切行动要围绕着人民群众来展开,着力解决好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问题,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切实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以实际行动交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答卷。


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中国共产党既把人民当家作主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核心要义,也把人民当家作主作为处理党与人民关系的核心理念。广大党员干部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并贯彻执行坚持人民当家做主,不断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努力把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奋力书写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主动担起为人民谋幸福的责任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把人民生活幸福作为“国之大者”,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心中装着人民、凡事想着人民,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凝聚人民的力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才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始终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尽最大努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责任编辑:王俊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