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  2022-09-30 13:43
这些缉毒英雄的故事 我们永远铭记

“永远18岁的90后新兵”姚元军,生前是原云南德宏公安边防支队一名战士。2011年8月22日,姚元军在与毒贩搏斗过程中坠入瑞丽江壮烈牺牲。

2007年3月25日,在盈江县支那乡月亮石边境地区开展缉毒工作时,原德宏公安边防支队官兵甘祖荣、徐胜前,原保山边防支队官兵白建刚与一武装贩毒团伙发生激烈枪战,壮烈牺牲。

尹铭志是原德宏公安边防支队一名边防战士。1997年8月2日,在抓捕毒贩时为保护群众,与多名手持凶器的毒贩英勇搏斗,在身中十多刀的情况下,他依然紧紧抱住毒贩不放,最终壮烈牺牲。哥哥牺牲后,烈士甘祖荣、尹铭志的妹妹甘玉琴、尹铭燕接过哥哥的钢枪继续战斗在边境缉毒一线。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全体民辅警在革命烈士墓前脱帽肃立、鞠躬致敬、敬献花束,深情缅怀,向烈士默哀。(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赫 通讯员 朱浩东 李阔 视频来源:云南德宏边境管理支队)

责任编辑:王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