顿涅茨克、卢甘斯克领导人宣布赴莫斯科,以完成“入俄”手续

澎湃新闻  |  2022-09-29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当地时间9月28日,自行宣布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宣布他们已启程前往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以完成“入俄”手续。

(视频截图)当地时间2022年9月28日,卢甘斯克地区,卢甘斯克地区领导人帕谢奇尼克就卢甘斯克地区加入俄罗斯向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讲话。视觉中国 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8日消息,“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行政机构在其telegram频道上宣布:

“‘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列昂尼德∙帕谢奇尼克表示,他已前往莫斯科以完成卢甘斯克加入俄罗斯的法律进程。”

早些时候,“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丹尼斯∙普希林称,他已从当地选举委员会负责人处收到了顿涅茨克入俄公投的最终投票统计结果,即将前往莫斯科。

另据塔斯社9月27日消息,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表示,联邦委员会考虑在10月4日通过决议,接收顿涅茨克、卢甘斯克、赫尔松、扎波罗热加入俄联邦。

当地时间9月27日下午,顿涅茨克、卢甘斯克、扎波罗热、赫尔松四地区入俄公投正式结束。根据当地选举委员会27日晚公布的投票结果,四地选民对于加入俄罗斯联邦的赞成率分别为:顿涅茨克99.23%,卢甘斯克98.42%,扎波罗热93.11%,赫尔松87.05%。

莫斯科时间9月23日8时(北京时间23日13时)起,顿涅茨克、卢甘斯克、扎波罗热和赫尔松开始举行加入俄罗斯联邦的公投,公投持续时间为9月23日至27日。

责任编辑:李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