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故事撞上元宇宙:科幻小说《命运乐章》在京首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2-09-26作者:李桂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桂杰)由北京一未文化、联合天畅等联合主办的“《命运乐章》:当故事撞上元宇宙”主题分享会9月25日在京举办,到场嘉宾围绕未来内容创作、元宇宙生态发展、IP的打造与再呈现等进行开放式的探讨和开创式的分享。

《命运乐章》是知名作家司辰经过4年多的时间构思打磨,由北京一未文化独家签约并全版权策划出品的新幻想文学IP,作品内容不仅覆盖元宇宙概念,更是在故事框架中搭载了类似Web3.0的内核,该书上市后联合天下秀科技集团旗下的虹宇宙推出限量版文学场景化数字藏品,视听交互多维度立体式呈现《命运乐章》的幻想世界,作品刚上市就霸屏了科幻榜单第一名两周时间。

虹宇宙CEO刘豫思杰说:“无论元宇宙进行到哪一步,对优质内容以及优质创作者的需求是不会变的。虹宇宙做了一个数字化的尝试,上线了首个文学化的数字藏品。用户可以到书中的场景里用探索的方式跟作者进行更深度地交流,同时也结合创作的属性,给对这个故事感兴趣的朋友创造了更沉浸式的体验。”

从元宇宙前瞻引领的层面来看,《命运乐章》是故事内容在元宇宙领域发展的原力引擎,是文学在元宇宙领域的一次全新尝试,也是IP打造与破圈的一种新型模式。

(李桂杰/摄)

《命运乐章》作者司辰表示:“我把科幻故事的背景设置在了未来,里面也有许多其他星球的生物,但在故事发展中,无论是何种生物角色,都会因为权力、信仰而产生矛盾,所以最终我探讨的还是人性本质,跟现在的生活环境、社会变迁是息息相关的。”

责任编辑:郭韶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