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金秋旅游季开启 主打美食文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2-09-24作者:黄心琳 林洁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黄心琳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9月23日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从即日起至国庆黄金周到来前,广东将迎来第一波金秋出游小高峰,前往封开、韶关、连州、台山、阳江、潮汕等以“秋景”“秋味”为行程亮点的旅游目的地最受游客欢迎。

在广州东方宾馆旅游集合点,市民们准备前往各旅游目的地。 黄心琳/摄

当天,逾百名市民从广州出发,前往韶关、连州、潮汕、高明等地,其中,超七成为50岁以上人士。据广之旅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入9月以来,出发主流人群从暑期的亲子客群逐步过渡为时间自由度更高的退休人士。他们多选择以户外、生态、度假为特色的中长途旅游目的地,时间更长、行程更为休闲的3天或以上深度游,更受这类游客的欢迎。从报名数据来看,3天或以上省内深度游的报名人数,较去年同期有超过50%的增长。

不少旅行社为方便市民进行出游选择,推出了一系列“一定行”产品,只要游客报名就能随时出发,可选目的地丰富,行程天数1至3日不等。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各地果园鲜果成熟,沿海地区渔获丰富,为金秋广东省内美食游注入了更多新元素。今年秋天,各大旅行社将推出一系列广东省内美食游线路,涵盖顺德、潮汕、阳江等广东省内的美食聚集地。游客可以当地美食文化为媒,感受当地居民的生活态度。

据悉,进入秋冬季节,人们在食疗、进补、养生等方面出游需求更加凸显,基于“不时不食”的岭南文化饮食特点,广东省还将持续更新省内不同目的地的行程安排及美食亮点。

责任编辑:齐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