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喜剧竞演综艺《一年一度喜剧大赛2》9月23日播出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2-09-23作者:沈杰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9月2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沈杰群)由爱奇艺出品、米未联合出品并制作的原创喜剧竞演综艺《一年一度喜剧大赛2》,将于今日20:00播出。

本季《一年一度喜剧大赛》延续第一季节目初衷,汇集多元素喜剧形式,用喜剧展现当代中国年轻人的活力与风采,反映社会关切热点问题;选手队伍汇集编剧、表演指导、脱口秀、话剧演员、自媒体博主等多领域从业者,在作品创排上坚持“共创喜剧”的制作初衷。

《一年一度喜剧大赛》致力于发掘和培养有潜力的喜剧人,鼓励选手将自己的舞台经验与生活感悟充分结合,讲述他们的日常观察和独特思考。在日前举办的看片会上,现场放映了第二季节目片段,包括表现家庭情感与日常小事的《虎父无犬子》《妈妈的味道》;反映互联网时代人们遇到“新式”职场烦恼的作品《黑夜里的脆弱》《排练疯云》等。

《一年一度喜剧大赛》第二季组委会会长马东表示,这一季节目比起第一季花了更长的时间来准备。“但我们相信它就像每个认真做的综艺一样,只要认真对待它,它就会慢慢变得更好”。

(本文图片由节目组提供)

责任编辑:郭韶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