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应当天真烂漫 2022北京图书市集举办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2-09-19作者:李桂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桂杰)由首创郎园主办、延期两届的北京图书市集,9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网红文创园首创·郎园Station与广大书友见面。

经了解,已经举办四届的北京图书市集,始于2019年的郎园春季图书市集。与其他书展最大的不同是:来这练摊儿的大部分都是图书编辑和作者,读者不仅能买到很多内容优质、装帧精美的纸质书,而且有机会见到写书、做书这些背后的人。因这种倡导“书与人的相遇”独特理念,郎园图书市集备受出版机构、出版品牌和纸质书爱好者的欢迎,正常情况一年春秋两季各举办一届,参加图书市集的出版机构最初只有48家。

2022北京图书市集,以“青年应当天真烂漫”为季度主题,由首创郎园携手新京报书评周刊联合推出,三联生活书店、中信、世纪文景、甲骨文、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后浪出版公司等近200家图书出版相关机构与品牌参与,不少出版社推出限量发售版、纪念版、精装珍藏版等各类好书,纷纷拿出“压箱底儿好书”、“镇店之宝”以飨读者。还有一些古籍善本、新锐图书装帧设计品牌、珍品文具品牌、原创图书插画设计品牌,也期待与爱书之人以书会友、创意交友,现场交流。

除了举办2022北京图书市集,同期举办的第11届郎园国际创意文化节将持续到11月18日,在郎园旗下全国多个园区同步开展,文化节共分为元宇宙新视界、非遗新生活、潮趣新消费、艺文新经典、社区新文化等五大板块。

(李桂杰/摄)

责任编辑:郭韶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