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理学子:用外语讲好兰州故事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2-09-08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杜嘉伟)2022年7月4日,兰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三下乡”返乡实践队开展了以“用外语讲好兰州故事”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实地考察了兰州市内具有代表性的六个景区,拍摄记录了景区内含有翻译错误的公示语,将其错误和不规范之处进行了修正。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要精心做好对外宣传工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兰州作为“丝绸之路”重镇和“一带一路”上的枢纽港,城市文明的建设尤为重要。

实践队的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展开。前期进行准备工作,完成路线规划;中期对兰州市仁寿山、金城公园等代表性景点进行实地考察,通过拍照的方式记录现存公示牌中的错误和不规范现象,并进行翻译修正工作;后期对前期的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展示具体实践成果。

    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让每一位队员走出课堂,走出校园,走向社会,走上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学生们在这个过程中不仅仅收获了实践能力,更深刻的意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也锻炼了英语专业学生的专业素质能力。

在实践队员考察纠错的过程中,吸引了诸多游客的目光,能够影响更多人关注城市公示语的英译问题,群策群力提高旅游景点的服务体验感,塑造更美的兰州形象。



责任编辑:曹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