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么慢慢不喜欢一个人的?

青小小  |  2022-07-27

 大学生夜读  



有些事注定成为故事,而有些人注定成为故人。


刚开始遇见的时候有多心动,不喜欢的时候就有多冷淡,当你不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无论他做什么都觉得是错的。


不知道你有没有一瞬间发现自己不喜欢一个人了?



张昕和石豪是在一次同学聚会上认识的。


刚开始的时候,张昕看到石豪十分害羞,他一米八五,帅气十足,笑起来很阳光。

张昕看到他之后心动了好久。


同学聚会上大家都在玩真心话大冒险,石豪玩游戏输了,朋友们起哄要求他随机抱一个女生三秒。


石豪看着场上都不认识的女孩,心慌了半天之后,突然间看到角落里那个不怎么说话的女生张昕,问张昕可以帮忙吗?


张昕答应了,就这样两个人在众人的起哄之中度过了那三秒,短短的三秒对于张昕来说简直是三天三年一般,三秒结束两个人都脸红不已。


同学聚会结束后,两个人加上了联系方式,好像有说不完的话题一般,两个人每天都在聊天,两个人也经常一起相约出去玩。


石豪会陪张昕去图书馆,陪着张昕看那些书籍。张昕喜欢摄影,他会陪张昕出去拍各种各样的事物。


张昕也会陪石豪去打篮球,时间长了他们都对彼此互生好感。


有一天石豪向张昕告白了,张昕很开心地同意了,两个人就这样确定了恋爱关系。


刚开始的时候两人还是像之前一样的相处模式,见面各种玩笑说个不停。


石豪会很细心地记住张昕的每一个想法。



之后过了一段时间之后,两个人之间的话题也越来越少,张昕喊石豪出去摄影,石豪总是说没有时间。


张昕想参加一个摄影比赛,需要人帮助拍摄视频,原本定好的同学来不了了,没办法只能另外找人。


她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石豪,而石豪却说在和兄弟们打游戏,抽不出时间。还说一个比赛,下次再参加,今天就是天公不作美,才拍不了的。


这些话让张昕心里伤心了很久,她觉得石豪不懂她,她在想石豪之前说过她有需要会第一时间来帮忙的话是搪塞自己吗?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两个人之间争吵不休,她觉得自己很着急的事情还不及他和朋友打游戏的那一时之快?


张昕没有和石豪理论很多,因为她也觉得自己没有理由去强迫石豪帮助自己。

她选择自我安慰,独自消化。


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石豪都不见踪影,只是晚上会给张昕发个晚安,每天不是忙着和朋友打游戏就是忙着打篮球。


张昕也没有说什么,只是默默地做着自己的事情。石豪觉得张昕很体贴,不会约束自己。但是他没有想到张昕的不语只是在心里默默减分罢了……


直到有一天张昕因为来例假身体不舒服,一天都不想说话,而那天石豪和朋友打篮球的时候,打出了一个自己特别满意的高度。


他从见到张昕就开始滔滔不绝的讲着自己是多么的开心,一直在讲他打球的姿势还有心理状态,丝毫没有看出张昕身体不舒服。


面对石豪的滔滔不绝,张昕只是礼貌地随声附和几句嗯。


石豪却生气了对张昕说,为什么我给你分享很开心的事情,你却这般冷漠。两个人就这样争吵了起来,张昕觉得再争吵下去没有必要就和石豪提了分手……



生活中大多数都是两个人在一起之后发现彼此三观不同,各种各样的矛盾涌出 ,争辩高低 当发生矛盾时便会产生,或许是彼此的三观不同,或是一方的想法多样化使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变了质,发现对方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美好。


细微的小事展现而出,自己的想法不被认同,在你眼中所做的是不值一提,对于我却是非凡不同,相互的鼓励理解已渐渐从身边离去了。


当你觉得一个人开始影响你的生活,耽误你的前途的时候,不喜欢的指数就会直线上升。


我想说如果不喜欢就大胆和他说清楚,让他离开自己的世界,对彼此都好,一直拖延只会浪费时间,倒不如做一个干脆的人!

责任编辑:曹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