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你是我的春天》上映,郑罗茜以医生视角见证温暖春天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2-07-01作者:张浩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在线记者 张浩祯)7月1日,抗疫题材电影《你是我的春天》上映。影片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指导拍摄,陈道明任总监制,黄渤任监制,周楠、张弛、田羽生、董越、饶晓志5位导演联合执导,周冬雨、黄晓明、郑罗茜主演。 

影片以一群用爱与勇气凝聚希望、始终向往美好春天的平凡人视角,向观众表达“你在,春天就在”的美好情感。演员郑罗茜饰演武汉某医院负责物资采购的钟医生,作为这场疫情的亲历者,以医生的视角见证这个春天里的悲欢离合。 

据悉,郑罗茜曾参演过《夏家三千金》《我的前半生》《前行者》等多部影视剧,2003年在反映抗击非典全过程的纪实电视剧《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饰演一名在疫情一线报道的记者。此次参演影片《你是我的春天》,她首次尝试饰演一名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为了塑造角色,她提前到医院了解医生的日常工作,也查阅了很多疫情相关资料。 

电影《你是我的春天》以普通小人物的视角,真实还原了平凡而英勇的中国人民抗疫群像,展现出生生不息的“春天力量”。

责任编辑:郭韶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