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困解难政策落地 延期还贷解货车司机燃眉之急

央视网  |  2022-06-30

  央视网消息:随着保通保畅工作的持续推进,目前全国物流主要运行指标持续向好。交通运输部表示,要确保各项纾困政策落地,为企业复工达产送去及时雨。近期,全国多省份接连下发交通运输业助企纾困政策,保障货车司机群体、物流运输企业加速复工达产。

  在物流运输大省山东,不少货车司机选择贷款买车,边拉活、边还贷。货车司机史鼎钧3年前贷款12万元左右,买入一辆4.2米的东风轻型箱式货车,日常往返于济南的一些超市、便利店配送物资,每月连本带息还买车贷款3300多元。

  今年4月以来,山东省陆续推出了延期还车贷等政策措施,解了不少货车司机的燃眉之急。

  如今疫情平稳,尽管顶着40℃的高温,史鼎钧干劲十足,他计划等贷款还完了再换辆新车。

  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措施,明确“汽车央企发放的900亿元商用货车贷款,要银企联动延期半年还本付息”。截至6月10日,解放、福田、东风等多家商用车企业先后响应国家号召,出台了相应的车贷延期等政策方案。

责任编辑:侯歆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