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看过来!北京市保租房青年公寓试点项目即将启动登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2-06-28作者:胡宁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宁)旨在帮毕业大学生安居的北京保障性租赁住房青年公寓又有新进展,将于6月29日起陆续开始启动配租登记。试点项目分处朝阳、海淀、房山、昌平四区。

四个试点项目已发布租赁登记公告启动配租。据介绍,各区将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陆续开展选房、办理入住等后续工作,海淀区试点项目预计于7月中下旬选房,其他3个项目预计8月份起陆续开展选房。毕业生可查阅各项目租赁登记公告,结合自身职住平衡需求选择项目,线上申请登记。

目前,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正在组织各区筹备第二批青年公寓项目,筹备完成后陆续推出,帮助更多新毕业大学生、青年人实现“安居梦”。下一步,北京市住建委也将会同北京市教委等部门,加强保租房青年公寓的协调推进,支持应届大学毕业生留京就业创业。

北京市海淀区2022年新毕业大学生对接保障性租赁住房专项配租公告部分内容。(来源: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刘世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