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2-06-28 23:54
作者:蒋肖斌 李丹萍
青年范儿·文化咖 | 香港寰亚陈德修:只要讲好故事,在哪儿都受欢迎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肖斌

见习记者 李丹萍

不可否认,80后90后的童年记忆中,必有香港影视剧的一席之地,那些英雄——霍元甲、黄飞鸿,那些金庸武侠——《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还有穿越鼻祖《寻秦记》,以及《刑事侦缉档案》《法证先锋》《妙手仁心》中的小哥哥小姐姐们……而与几十年前不同的是,“北上”的,不仅是港剧,还有港剧的创作者。

香港寰亚电视制作有限公司行政总裁、上影寰亚执行董事陈德修,在接受中青报·中青网记者专访时,坦言内地对于香港影视产业的吸引力所在,“第一是市场”——“内地一年有超过3万集的制作量,香港只有几百集,而且集中在少数几家公司”;“第二是人才”——近十年来,随着香港影视业发展的趋缓,人才也开始变得稀缺,年轻人想在这行出人头地就更难,而内地的影视行业从业者正出于上升阶段。

“只要讲好故事,在哪儿都受欢迎。”陈德修说,围绕住房的电视剧《蜗居》,在内地和香港都很火,毕竟年轻人都有在大城市打拼的焦虑;香港观众津津有味地看着古装剧《琅琊榜》《赘婿》,寰亚的《家族荣耀》在内地也热播。

责任编辑:郭韶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