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周开启 橱窗剧场展现湾区青年活力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2-06-26作者:张梓莹 林洁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张梓莹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6月25日晚,“大湾区 正青春”2022年广州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周在广州市青年文化宫拉开帷幕。作为2022 年广州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周为湾区青年打造的舞台,广州青宫橱窗剧场当晚上演,“我们的时光”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文创集市体验活动同步开展。

橱窗剧场开演。张梓莹/摄

现场,在穗就读的香港学生代表邱楷诗、广州铁路局广深港高铁工作青年代表马薇、广州援港抗疫医务人员青年代表王嘉敏、在穗创业港澳青年代表蔡展鹏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州海事局南沙海事处成宝刚作为大湾区优秀青年代表,围绕“硬联通、软联通、链联通、智联通、心联通”等5个方面,分享了他们在粤港澳大湾区的青春故事。

青年代表分享青春故事。广州市青年文化宫供图

在广州市北京路步行街千年古道上,一场集声、光、色、艺于一体的青春盛典正在火热上演。橱窗剧场以“港澳青年之夜”为主题开启首场演出,中国香港歌手潘俊宏、广州青年歌手李韵等演唱了《红日》《海阔天空》《喜欢你》等经典歌曲。他们希望以歌声传递心声,迎接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同时也表达了对扎根祖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广州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周启动。广州市青年文化宫供图

广州市青年文化宫主任唐勇表示,希望为湾区青年搭建一个展示、交流、成长的时尚特色平台。市民可以在观看演出时,感受古今的碰撞和时空的交汇,俯身可体验千年古道史韵,仰头可观看湾区青年演出的风采、释放的青春热情。“橱窗的空间虽小,但承载的舞台意义很大。”

“我们的时光”粤港澳大湾区文创集市体验活动丰富多彩,市民朋友可参与五大游园主题活动,欣赏具有大湾区本土及时代特色的文创物件,体验20世纪60年代的跳格子、转铁圈、跳橡筋游戏,90年代的四驱车、溜溜球,传统电子游戏及最新的体感游戏。主办方希望让市民感受怀旧元素与潮流元素的碰撞,重温不同时期的童年回忆,领略大湾区的文化魅力,共同增进大湾区青年彼此的文化认同。

文创集市体验活动丰富多彩。广州市青年文化宫供图

今年是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周系列活动举办的第4年,系列活动将持续至7月1日。期间将开展一系列精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包括湾区青年故事展播、粤港澳青少年交流活动基地宣传周、2022年广州市港澳台大学生实习计划启动礼、越秀星寓“湾区青年驿站”“穗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郭韶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