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第四季黄河之滨百日千场音乐展演热力启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2-06-25作者:马富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马富春)为进一步唱响“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城市名片,6月24日晚,大型文化惠民演出项目——“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第四季黄河之滨百日千场音乐展演在黄河之畔的亲水平台主舞台热力启幕。

6月24晚,2022“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黄河之滨百日千场音乐展演现场。洮石/摄

当晚,网红歌曲《黄河兰州》《天下黄河》现场演绎激荡人心,《不负韶华 坚定不移跟党走》《花开中国》《领航》等节目鼓舞人心,来自朝格乐队的《赞歌》《万马奔腾》更是将演出推向高潮,而别具特色的兰州鼓子《黄河之滨也很美》以及大型舞蹈《只此青绿》更是让现场观众领略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演出现场。洮石/摄

本季黄河之滨百日音乐展演活动共设置10处舞台,分别位于颐园公园亲水平台、白塔山码头等黄河风情线主要景观节点。展演将从旅游文化经济指标出发,通过丰富表演形式、增加表演内容、提高表演质量,力求向市民、游客呈现一个舞美声光优化、节目内容多元、群众互动增加的全新演出季,进而展现黄河之滨一点一景观、一处一主题、一段一特色的独特风情,把一张张“兰州名片”通过一首首“兰州旋律”传递到城市的每个角落,为黄河风情线注入新的活力,进一步拉动文化消费和旅游经济。

演出现场。洮石/摄

活动当晚,来自水墨丹霞、黄河楼景区的推介人员以及“悠游兰州”“夜游黄河”品宣人员现场进行了旅游推荐。据介绍,展演活动还将以市民游客需求为本,进行多元创新,陆续推出结合水上游船、景区特色的演艺活动,以“旅游+演绎”模式,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亮点,夯实城市旅游文化软实力,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黄河兰州段风光。洮石/摄

此次大型展演由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责任编辑:郭韶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