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班级有特色 | 福州理工学院“强班工程”建设有成效

福州理工学院  |  2022-06-25



2020级护理学2班,时光荏苒,他们已经度过了两年的大学时光。在这两年时间里,从刚开始的懵懵懂懂到现在的不惧风雨。无论是学习生活、班级活动、第二课堂建设、组织纪律等各方面均取得较大成绩。


(医学生宣誓仪式合照)



在班团及党组织建设方面,2020级护理学2班现有团员49人,占全班人数的86%。在切实落实好上级团组织的各项精神和协调班级各项活动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团支部积极发动支部团员加入中国共产党,通过开展各项团课活动对班级团员进行先进性教育,组织同学积极参加团课活动,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班级团支部智慧团建获得“五星级团支部”评比,在“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团日活动中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并获得了“五四红旗团支部”和“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在党组织建设上班级已有2名中共预备党员,2名发展对象以及23名入党积极分子。






在班委会自身组织建设方面,本学期开学伊始,2020级护理学2班班在辅导员的组织下举行了第一届的班委选举,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搞好集体建设,各班委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实到各处,组织好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更有有理由相信他们这个班委是一个团结、进取、办事效率高的班子!

在班委会成员中有70%的班干部曾在院系学生会中担任主要职务,在学生工作上积攒了一定的经验,这为班级各项事务的开展准备好了良好的能力基础,保证了每一项班级活动的顺利开展。在班委会的7名同学中已经全部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其中有2名已成为中共预备党员,2名发展对象。保证了班干部自身的先进性,为本班以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他们深知作为学生学习为第一要务,所以自入校以来班委对学习一直常抓不懈,2020级护理学2班的成长,离不开班委的努力。

班级学习氛围浓厚,同学们出勤率高,能做到不迟到、不早退,有事汇报请假。课堂用心性较高,课堂氛围较活跃,能够保质保量地完成作业,并获得老师的一致好评。同时,同学之间会互相帮忙,互相促进,利用学校各类设施涉猎更多的知识,丰富自我知识库,越来越多的同学为学习所投入的时间与精力大于以前,为了自己的目标去努力,去拼搏。由于同学们对学校学分、二课分制度的执行和深入了解,同学们能在学习和纪律上严格要求自我,也会积极参与学院举办的挑战赛,挑战人数超班级半数,班级整体较开学初有了很大的进步。





To 2020级护理学2班 .


强班工程在他们心目中它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鼓励,是一个积极向上的班集体必有的一种奋斗目标,是一个团结拼搏的班集体不可少的一种前进的指挥棒。正是这种始终如一,向往已久的心中灯塔,指引和鞭策着2020级护理学2班前进前进,再前进,坚持坚持,再坚持。用一言一行,用实际行动来诠释他们年轻向上的心。

2020级护理学2班是一个有着端正班风,和谐团结的班集体。在如此的环境氛围中,他们的凝聚力大大增强,更有能力继续高举“强班”的旗帜,向前迈进!



我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特别强化以班集体为单位的“强班工程”建设,培养集体主义精神,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全体学生整体素质提升和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曹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