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溢彩庆回归”书画展在穗开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2-06-23作者:林淑婷 林洁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林淑婷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近日,“翰墨溢彩庆回归”书画展在广州祈福新邨开展。书画艺术家们用笔墨和色彩寄情言志,抒发对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美好祝愿。

书画展现场。林淑婷/摄

此次书画展共展出书法、绘画等作品数十幅,作品既有来自港澳学生、老师,也有青年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等,展现了祖国大好河山和粤港澳大湾区璀璨辉煌的无限风采,祝福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书画展现场。林淑婷/摄

其中,青年画家刘祥润专门创作油画《维多利亚港之夜》;祈福英语实验学校港澳班学生梁瀚能创作的《廿五载丹心逐梦 翘首盼神州异彩》、该校老师刘鸿成创作的《五星红旗迎风展 百年赤子喜月圆》、祈福新邨学校学生郑名灏创作的《鱼跃此时海 花开彼岸天》等书法作品,散发着浓浓的爱国爱港情怀。

书画展现场。林淑婷/摄

祈福英校港澳班学生游锦昊的《芝兰气味松筠操 龙马精神海鹤姿》书法作品入选书画展。他说,学校为港澳班学生开设“国民教育课”,让他了解到祖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了大家对祖国的热爱,自豪感和归属感油然而生。

书画展现场。林淑婷/摄

全国政协委员、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为书画家及学校师生颁发“感谢状”,以表诚挚谢意。来自香港的孟丽红表示,通过书画展,弘扬和发展中华文化瑰宝,凝聚文化共识、增强文化自信,增进港人对祖国文化艺术的了解,加深香港与内地之间的联系。“有利于培养香港青少年的国家情怀和民族观念,有利于促进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郭韶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