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6”大写的优秀!

东华大学  |  2022-06-22

毕业的脚步越来越近

对于东华大学信息学院7006寝室

的四位姑娘来说

这个毕业季收获满满

她们即将赴复旦大学、中山大学

厦门大学、中国海洋大学

开启新的学习旅途




“硬核学习委员”王妍儒



自动化1804班,曾任信息学院团委调研中心主任、班级学习委员。获得校学习优秀奖、校优秀团学干部、校优秀团员、校社会工作优秀奖等荣誉和奖励。她以钻研奋进不停歇的学习态度,成为同学口中的“硬核学习委员”,考研至中山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




“低调学霸” 高翔宇



自动化1804班,绩点4.12,专业排名1%,辅修日语。曾获国家奖学金、恒逸一等奖学金、同祺二等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校奖学金、校优秀学生称号。她为人低调,成绩高调,保研至中国海洋大学工程学院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方向。



“暖心小管家” 管梓彤


卓越自动化1802班,曾任信息学院权益生活部部长、班级团支书,获得校优秀团学干部、校优秀团员等荣誉。带领所在团支部获最具人气团支部、活力团支部、标杆团支部等称号。活泼可爱的她反应灵敏,善解人意,能非常贴心地照顾身边人的情绪,无论班级还是寝室都是一个当之无愧的“小管家”。最后以优异成绩考入复旦大学电子信息专业。




“双料达人” 周锦霞



通信1804班,曾任信息学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办公室副主任,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班级团支书。多次获得校优秀团学干部、校优秀团员、校社会工作优秀奖等荣誉和奖励。获2020年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暨智能互联创新大赛东部赛区复赛三等奖。她社会工作出色,科研成果颇丰,是同学们眼中的“双料达人”,考入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仪器仪表工程专业。



四个迥然不同的个体

缘分让她们在东华相遇

在青春路上携手并进

四年的时光她们成就了更好的自己

学霸寝室的“秘籍”在于

……





志同道合,互相包容



提起学霸寝室你会联想到什么?严肃?认真?安静地如自习室一般?每天都在学习?但是对于7006的每位同学来说,她们的寝室永远是轻松、热闹、快乐的发源地。从大一开始,她们就确立了升学读研的小目标,基于相同的志向与爱好,她们一起拼搏奋斗,相处格外融洽。对于备战考研的三位同学来说,与室友步伐一致,是成功上岸的一大秘诀。备考期间,她们一起研究学习中遇到的难题,探讨学习方法,在相互鼓励中一起进步。三位考研同学的全力冲锋离不开一个人的保驾护航,那就是高翔宇。对于已经保研的高翔宇来说,学习节奏相对没有那么紧张,所以她经常帮室友递送资料、取外卖,打扫寝室卫生,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7006四位姑娘的“志同”不只体现在学习上,也体现在爱好上。狼人杀、剧本杀、K歌……她们和同龄人一样,也会通过一些娱乐活动放松身心,四个人的感情也在这一场场集体活动中慢慢升温。即使偶有摩擦,她们也都能做到相互包容。比如,高翔宇的生活作息高度自律,从小就养成了早睡早起的习惯,而其他三位同学却都是作息不规律的“夜猫子”。大家的理解与包容是7006的相处之道。





勇于探索,谋定而动




如同武林高手一般,学霸们也有自己的“武学”秘籍——勇于探索、谋定而动。对于7006的四位学霸来说,她们认为大学四年应该多一些尝试,以塑造更加多元的自己。所以,王妍儒从大一开始便竞选学习委员,大二除了留任学院团委外,还承担起学生党支部的相关工作;高翔宇除了学好本专业知识,还辅修了日语专业;周锦霞在学习、竞赛、社会工作等方面发力;管梓彤作为团支书,带领团支部获得多项荣誉。




优秀的猎人,在瞄准好目标以后,便一直蓄势,直至捕获猎物的那一刻。以管梓彤为例,在了解了所学专业的就业方向以及市场前景以后,便做出了考研这个决定,此后更是将大部分时间与精力用于备考。由于无法确定考研一定会成功,她在备战考研的同时也分出一部分精力,花在公务员备考和求职上。毕业季是紧张而充满挑战的,但永远击不垮一个早有准备的人,7006的四位姑娘是优秀的“舵手”,在毕业季把握方向、扬帆远航!



四年回忆,感恩有你



一间小小的屋子,成就了四个人的一段缘分。她们在7006初遇、成长、进步,见证最好的自己。最让王妍儒感动的是,备战考研的一天晚上,当她拖着疲惫的身体从图书馆回到寝室时,其他三个室友已经将零食堆满了她的桌子,一下子温暖了她的心间,身体的疲惫顿时消散。



同样地,对于管梓彤来说,四年的美好回忆,大多都与室友有关。她还清晰地记得自己过生日时,室友们“瞒”着她,偷偷准备好生日蛋糕,直到12点钟声响起时,她们一起端出蛋糕,给了管梓彤一个大大的惊喜。四个原本不相识的姑娘,因为同一间寝室逐渐擦出火花,成为她们四年大学生活最难忘的回忆之一。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四年大学生活,有人彷徨,不知所措,有人不断成长,未来可期。面对大学这张考卷,7006的四个姑娘分别写下自己的答案。对于王妍儒来说,入党是她大学四年最重要的经历。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她的思想认识不断得到提高,这也不断提醒她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对党和人民有用的人。



而高翔宇四年大学生活的主旋律便是学习,她认为把握主旋律,大学生活这首歌才可以唱得铿锵有力。所以对于学习,高翔宇从来都是保持着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态度,最终保研到中国海洋大学继续深造,无疑是对她努力的最佳肯定。


四年的团支书经历,是管梓彤大学生活浓墨重彩的一笔。正是这段经历,让她从羞于表达的“小透明”,成长为更加自信的自己。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也让她处理事情更加游刃有余。


对于周锦霞来说,四年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竞赛的经历,是她成长过程中一笔宝贵的财富。通过竞赛,她收获了团队友谊,也体会到了奋不顾身为了心中目标冲锋的骄傲与自豪。




不说再见

因为青春永不散场

不说别离

因为来日定会顶峰相见

四年有你 甚感欣喜

未来路长 各自努力

7006的姑娘

你们真是好样的

责任编辑:曹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