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维维主演,以张桂梅为原型的音乐剧《绽放》启动创排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2-06-21作者:蒋肖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肖斌)根据“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真人真事改编的原创音乐剧《绽放》,6月21日宣布开启创排,将通过舞台艺术作品,展现其深扎教育事业40余年的“燃灯人生”。

音乐剧《绽放》海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供图

《绽放》紧扣张桂梅一生的两大关键词——“奉献”与“改变”,讲述了她扎根云南山区40余年,推动创建了中国第一所免费女子高中,帮助近2000多位女孩圆梦大学校园,捍卫了每一个女孩做梦的权利。

《绽放》汇集了业内优秀的主创团队:由著名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雷佳担任艺术总监,谭维维、侯岩松、喻越越、杨竹青、洪之光等人气与演技俱佳的一线音乐剧演员出演。这也是谭维维继出演《阿尔兹记忆的爱情》5年后,再度登上音乐剧的舞台。

音乐剧唱段小样录制。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供图

该剧希望摆脱英模题材创作中容易出现的脸谱化形象,在塑造有血有肉、多维立体的榜样形象过程中,展现张桂梅的个人情感、社会责任和奉献精神等英雄品质。

《绽放》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品,将于2022年9月在北京首演,之后在保利院线、聚橙院线进行全国巡演。

责任编辑:郭韶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