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名校offer是什么感受?

湖南大学  |  2022-06-16


始于一场初秋

终于一场盛夏

四年前,他们从五湖四海来到岳麓山下

现在,他们要从湖南大学去往天南地北

将赴缤纷山海

行前宜当回望

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走过的求学之路



富薇霖:手握7所世界名校offer是什么感受?


富薇霖

中共党员,建筑与规划学院本科生

即将前往宾夕法尼亚大学攻读建筑历史保护硕士研究生学位



她大三时就开始为出国去名校深造做准备,大四下半学期,一次性就通过了语言考试,之后用八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四个作品的设计和绘制。


她拿到了投递的9所国外高校中7所的offer,包括UPenn、UMich、UCLA、Rice、WUSTL、UVA、米理,其中4所学校给出了奖学金。


她本科五年期间,一直担任班级团支书和学院党支部组织委员,组织了很多班级团日活动和党支部活动,也参与了很多学生工作。


她说——

刚开始搜集留学资料的过程并不顺利,但是克服这个“不顺利”的过程本身就让人受益匪浅,一方面提高了自己的信息检索能力,一方面也为之后的语言考试打下了基础。


学生工作经验让我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得到了提高,能够较快融入科研团队并发挥积极作用,有利于今后进一步学习和研究。



方叶如浥:“幸得艰辛的引路,甜蜜不致太寡”


方叶如浥

数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科生

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曾获湖南省优秀毕业生、湖南大学优秀毕业生、湖南大学三好学生、湖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A类)三等奖、解析几何单科奖学金、卓越奖学金等奖项。


她在大一暑假期间,留校七周,参加数学学院举办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培训班,想要更深入的研究《数学分析》与《高等代数》的知识。


她曾在大三期间参加数学学院“孕穗计划”,每周积极参与讨论班且利用空闲时间研读论文。


她说——

大一刚入学时,我对于教科书中复杂的数学符号和晦涩难懂的定理摸不着任何头脑。自知没有天赋,便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


我很喜欢《苦瓜》中的一句歌词:“开始时捱一些苦,栽种绝处的花,幸得艰辛的引路,甜蜜不致太寡”。


湖南大学带给我的不仅仅是四年的大学回忆,更多的是难得的成长经历。专业知识武装了我的翅膀,人生经历成就了我强大的内心。能够在湖南大学度过我的大学生活,这是属于我自己的“小幸运”。



王轶倩:青春的版图,等我去征服


王轶倩

金融与统计学院金融1808班本科生

将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攻读金融硕士


她的全部课程算数均分在专业273人中排名第一,并高分通过金融权威认证—FRM和CFA一级考试。


她的两篇论文分别被《知识经济》及《中国管理信息化》收录,一篇论文被ICEMME2021收录(EI检索)。


她踊跃参与唐宝宝看护等多项志愿活动,曾赴四川熊猫基地任临时保育员、赴冰岛进行冰川保护等,志愿时长超过50小时。


她说——

热爱我的大学,我和她的缘分是因为我的过去,她和我的缘分却是我的未来。当转头回顾这段奇妙的旅程,肩上是丰厚的收获,眼里是万般的不舍,心中是诚挚的感谢。


感谢我的大学,感谢所遇良师,也感谢一直以来都永不设限、追求卓越的自己。我感谢已经取得的成绩荣誉,更感激遇到的挫折难题,让我在反思中不断进步,与更好的自己相遇。


不一样的旅途总会孤独,每颗流星有它的追逐。青春的版图,等我去征服。



王元:跳出舒适圈,尝试不可能


王元

中共党员,化学化工学院化学1801班本科生

现已推免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他学科竞赛和学生工作两手抓。他曾获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交流会入围作品、湖南省化学化工学科竞赛(虚拟仿真)一等奖,湖南省化学化工学科竞赛(实验技能)三等奖、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化工设计竞赛三等奖、湖南大学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二等奖等。


他是现任本科应化党支部学生副书记、曾任学院团委副书记、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2020级新生班助理、应化1802团支书。


他曾指导分管部门获评校级优秀志愿服务团队,所在三下乡团队获评湖南大学优秀实践团队。他作为负责人在2020年湖南大学体育文化节中组织280余人次的志愿服务,并代表学院志愿者服务团队郑重宣誓,最后学院获得体育文化节特殊贡献奖和道德风尚奖。


他说——

有一次整个白天都在实验,中午又来不及午休,晚上培训直到十点半,当时觉得一边忙于保研一边备赛很辛苦,但是现在回想起来有老师和队友陪伴,共同朝着目标努力是多么的幸福,那段反复自我“怀疑-坚持-肯定”的培训经历,是我成长最快的时候,更是我大学生活中最宝贵的时光。


最大的感悟就是要敢于跳出舒适圈,敢于尝试不可能,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可以增强自己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参加学生干部工作经历可以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和思维方式。


多向身边优秀的学长学姐请教经验,和小伙伴互相鼓励,共同进步。珍惜一切可以把握的机会,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不留遗憾!感谢湖大的培养,每一项荣誉与收获都离不开母校的支持!感谢自己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从而遇到了更好的自己!


李恺恒:“大学平台的锻炼给了我底气和自信”


李恺恒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本科生

研究生申请至英国杜伦大学


他曾任班长、校学生会公共关系部副部长、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等,曾任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足球队领队并率队夺得2020新生杯冠军。


他自湖南大学交响乐团成立以来先后任职圆号声部首席、小号声部首席。在交响乐团期间,他积极运用所学填补乐团空白,大一时自学圆号填补声部空白,大二时转小号,弥补小号声部空缺,凭借着勤奋刻苦的练习,现已是声部首席。


他积极参加北京冬奥会、中国航天日等大型国际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志愿服务及社会公益活动,累计志愿时长达3000+小时。2022年,他作为北京2022冬奥会志愿者,在奥组委总部担任CLO办公室新冠联络官志愿者,在志愿期间学到很多,也成长很多。


他说——

冬奥会期间的工作培养了我的国际视野与抗压能力,教会了新时代青年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时代使命与担当,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继续在志愿服务这条路上走得更久更远。


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我的生活丰富且充实。有幸可以使用学校提供的优质平台获取各种活动信息从而锻炼发展自身。


我想感谢每一位在我成长道路上给予过我帮助的人,因为有你们,我才能不断地向“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优秀湖大人努力靠近。




华蕾:颠覆平庸,肆意生长


华蕾

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1801班本科生

保研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新闻传播学专业


她在校期间曾获湖南大学优秀团员、湖南大学三好学生、湖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湖南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获一等奖学金、长沙银行奖学金、朝阳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多次。


作为学习委员,她与大家共同学习进步,实现了班级挂科率0、四级通过率100%,并与集体结下了深厚的感情,连续两年担任优秀班集体申请、答辩的主力军,最终帮助班级取得了校十佳班集体荣誉。


学生会、学生社团、校学生组织、辩论队、拉拉队、实习记者……四年来,她“跨界”尝试了各种不同的角色,勇敢涉足各类未知的领域,积极探索着自己更多未知的可能性。


她说——

从理科生到行政管理再到跨保新闻传播学,不擅长的专业课学习、社交生活的恐惧……每次“颠覆”背后充斥的都是自我怀疑与未知。


人生是一个自我实现的预言。热烈又勇敢的年纪,没人能要求我们成长为什么样的典型。在湖大,我的四年里有无数个日夜的执着,也有无数次颓废中的崩溃,但拥有无论如何都选择继续往前奔跑的力量,也让我在喜欢的状态里找到了喜欢的自己。


请颠覆平庸,肆意生长。




秦敦璇:公益男孩不一样的保研之路


秦敦璇

中共党员,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本科生

毕业后前往国家重点帮扶地区湖南省隆回县定点支教

保研至湖南大学


他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湖南省2022届优秀毕业生、湖南大学优秀学生党员、湖南大学2022届优秀毕业生、湖南大学倪正东奖学金等。


他热心公益,甘于奉献。他曾义务献血两次,在校参与志愿服务四十余次;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在当地村委会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共41天;在2021年7月河南特大洪涝灾害爆发以后,主动找到当地抗洪救灾指挥部,请战到第一线,奋战累计11天,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亲切接见。在学校管控期间,他迎难而上,主动请缨,组织成立了德智园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连续14天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秦敦璇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服务同学。先后担任湖南大学团委兼职团干、湖南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组织委员、湖南大学自训队骨干、湖南大学新生军训团连长、排长、电气院18级心理股股长等,获评湖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湖南大学优秀教官、湖南大学勤工助学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


他说——

四年的大学生活坚定了我的信仰,照亮了我的方向,走向基层,服务基层,功成不必在我,强国必定有我;


四年的大学生活锤炼了我的血性,磨练了我的意志,不屈强敌,敢于亮剑,首战用我,用我必胜;


四年的大学生活丰富了我的学识,沉淀了我的性格,珍惜韶华,勤奋学习,打铁还需自身硬。



愿你们前程锦绣

 等你们凯旋归来

人生何处不相逢 让我们铭记青春 

江湖再见

责任编辑:曹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