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2-05-23 10:00
作者:中青在线
【奋斗者 正青春】许魏洲和各地青少年把成长故事“唱给你听”

在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面对青年一代,习近平总书记发出号召:“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今天,中国青年报社推出MV《唱给你听》。该作品展现百年来青年奋斗故事和今日幸福生活景象,并邀请青年歌手许魏洲作为“青春领唱员”,携手各地青少年一起,用歌声告慰革命先烈。让红色传承深入人心、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歌曲同步在特别支持平台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上线。

在2021年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中国青年报曾联合安徽省委网信办、合肥市委宣传部在合肥延乔路上组织当地少年儿童合唱歌曲《唱给你听》。近一年来,这首歌曲还多次被北京、河北、辽宁、贵州、安徽等地多所大、中、小学传唱,并在由团中央宣传部指导本报和河南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的“‘青春万岁’2022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舞台上唱响,赓续红色血脉。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要走好你的路”……青少年将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少年的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唐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