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2-04-29 17:27
青年眼·王牌专业 | 南开大学:院长带你看专业之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南开大学环境学科始建于1973年,1998年在我国率先成立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南开大学环境学科非常重视学科建设,取得了重要成效。1993年环境科学学科首次被评为天津市重点学科;2000年获我国环境科学与工程首批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和首批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2001年环境科学被评为国家重点学科,成为我国高等学校中首批4个环境科学国家重点学科之一;2006年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被认定为天津市高等学校一级重点学科;2007年环境科学再次被评为国家重点学科;2012年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再次被评为天津市高等学校一级重点学科。2011年获批我国首批生态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12年生态学被认定为天津市高等学校一级重点学科。(来源:南开大学)

责任编辑:曹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