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平:勇于自我革命 创造历史新伟业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2-03-14作者:王万国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近日,《人民日报》刊发题为《代表委员热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勇于自我革命 激励担当作为》的文章,充分展示了代表委员继续打好全面从严治党攻坚战、持久战,开辟事业新局面、创造历史新伟业的清醒认识和坚定决心。


筑牢党的群众根基。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人民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政治立场。站稳人民立场,就必须持续推进自我革命,确保党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根本在于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环境治理,都以人民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为标准,持续推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踏上新征程,继续推进自我革命,必须坚持站稳人民立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双碳”目标等任务,为让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实现共同富裕而接续奋斗。


坚守党的初心使命。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对于一个政党来说,最难得的就是取得胜利而初心不改,赢得辉煌而本色依旧。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50多人到9000多万,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发展壮大,根本的原因就在于始终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坚定自信,根本的原因就在于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不断推进自我革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如今,面对日趋复杂的国际环境,坚守初心和使命,就必须不断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使我们党越来越成熟、越来越纯洁、越来越强大、越来越有战斗力。


提高党的执政水平。新中国成立前夕,党中央离开西柏坡时,毛泽东同志响亮地提出“进京赶考”。与当今世界其他政党相比,中国共产党执政以来的形势环境变化之快、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对治国理政考验之大皆前所未有。70余年来,无论是“两弹一星”、载人航天、香港澳门回归,还是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都昭示了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踏上新的“赶考”之路,要继续考出好成绩,就必须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中国共产党人历来不惧怕困难,不躲避困难,更不屈服于困难,在一体推进自我革命和社会革命的伟大征程中,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凝聚起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袁瑞,王俊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