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平:坐稳两会民意“直通车”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2-03-10作者:唐小卜

2022年全国“两会”,来自全国各地的几千名代表委员汇聚北京,肩负着神圣的职责使命,满怀信心和希望,在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时代主旋律中,带着人民的心声共商国是。


过去一年里,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战胜了艰难险阻,如期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坚信,代表委员必将坐稳两会民意“直通车”,带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驶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幸福站”。


积极建言献策,上下一心奋发向上使综合国力更加强大。刚刚过去的一年,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的一年,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拼搏进取的一年,是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年。这一年,我们答好了时代赋予的各项“加试题”,以8.1%的GDP增速,以粮食生产的十八连丰,以人民生活水平的“芝麻开花节节高”,向历史、向人民交上了完美答卷。今年全国两会,最广泛地反映民意,最充分地集思广益,最大程度凝聚起全国上下的共识和力量,在寻求最大公约数中画出最大同心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奋发向上,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切实参政议政,充分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矢志不渝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实施更大力度的减税降费措施,让发展成果全民共享不断成为现实,转化为人民群众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是在新的关键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必将以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的扎实举措,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充分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


充分凝聚共识,勠力同心完成历史和时代赋予的新任务。在过去的一年里,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我们都时刻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以“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扎实举措,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卓越的执政能力。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人以坚如磐石的必胜信心,以爱民如子的深厚情怀,以慎终如始的谨慎和“如烹小鲜”的战略思维,展现出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有力保证各项事业欣欣向荣。今年的全国两会,代表委员汇聚北京,凝聚共识,完成历史和时代赋予的新任务,团结奋斗,激励和引领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王俊秀,袁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