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平:共同见证这场听民声汇民智聚民心的春天盛会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2-03-08作者:孙武贤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承载职责使命,带着人民心声,满怀信心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几千名代表委员会聚北京,共赴春天盛会,奏响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主旋律,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激发踔厉奋发的干劲,开创新时代美好未来。


回首2021年,意义非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亿万人民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成就了百年大党的恢宏气象。“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2022年全国两会已开启,这是一场“春天的盛会”,也是倾听亿万人民心声的重要窗口。期待全体代表委员不负人民重托,不辱时代使命,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聚奋进之力,亮出“高言值”,发出“好声音”,将人民的“愿望清单”变成实实在在的“幸福账单”,为亿万人民带来稳稳的幸福。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要想走好新的“赶考路”,我们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一点也不会比过去少,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攻坚,也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越是形势复杂、任务艰巨,我们越要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让亿万人民的建议和智慧在此汇聚,让全体代表委员履职尽责共商国是,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动能,凝聚起民族复兴的非凡伟力,让这场“春天的盛会”更加精彩、更聚合力、更富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1年我们迎来党的百年华诞,2022年更是我们迈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新的时代方位上,我们凝心聚力成功举办了北京冬奥会,隆重举办冬残奥会,如期召开全国两会。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交汇着过去与未来,激荡着智慧与梦想,交融着国计民生,承载着向往期待,凝聚民心力量。全体代表委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提出发展的难点、民生的热点、舆论的焦点,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2022全国两会唱出了民情民意的“好声音”,在凝心聚力中激扬澎湃动力,为中国的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让“中国号”巨轮继续乘风破浪、行稳致远,驶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春暖花开,万物向荣。让我们共同见证这场听民声、汇民智、聚民心的春天盛会,奏响中国时代最强音。



责任编辑:王俊秀,袁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