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北一男青年网上招嫖不成反被诈骗18万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2021-10-24作者:陈强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陈强)近日,福建省建瓯市30岁的男子邱某在网上招嫖不成,反而被骗走18万元。

据建瓯反诈中心通报,邱某于10月19日晚点击一个陌生QQ好友发来的“同城约爱”链接,并下载一个叫“约爱”的APP。在该软件里有人发一些黄色小视频和图片给邱某看,邱某看完就想约一个女生出来。“客服”称要成为会员才能享受服务,而且达到一定金额还能全额返还。邱某充值了3888元,但对方说不够,于是他又按对方指示充值了3次。此时客服称邱某可以提现了,他就按对方指示去提现,但是平台一直显示操作失误,需要再次充值才能退钱。邱某为了要回之前充值的钱,又连续转账5次。在邱某表示没钱的情况下对方还要求他继续充值,此时邱某才发觉自己上当受骗。

次日,邱某向警方报案称,自己一共转账9次,共计损失18万元。

警方提示,招嫖和嫖娼都是违法行为。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的“招嫖”信息进行网络诈骗,借招嫖之名行诈骗之实。网友上网时发现此类信息不要理会,要洁身自爱,一旦禁不住诱惑很容易掉进骗子的陷阱。


责任编辑:何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