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起听听学霸情侣保研国重的故事吧

四川农业大学  |  2021-10-23

董心倓

草学201801


中共党员,三年累计必修加权专业第一,综测专业第二。曾任班级团支书、学院青工部委员、学院助管和小班驻党。主持校级科研兴趣小组,第二作者发表1篇SCI。曾带队参加“互联网+”比赛,获省赛银奖;获国家励志奖学金、陈育新三等奖学金、综合素质A级证书等20余项荣誉及证书。推免至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



李洪亮

草学201802


三年累计必修加权专业第五,综测专业第七。曾任草业科技学院青工部委员。主持校级科研兴趣小组,参加“互联网+”比赛,获省赛银奖。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等奖励荣誉。推免至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




同一个专业,不同的班级,缘分早在还未相遇的时候就已埋下种子,只待春风雨露的滋养,会有浅浅淡淡的清甜与芳香溢满山野,那是岁月对大学时光最诚挚的礼赞。


因为早晚都会相遇,所以一直在期许。董心倓在草学一班,李洪亮在草学二班,大一学年,他们都互相听说过对方,也可能无数次在专业课上擦肩而过,但都未曾有过多的接触。直到大二那年,同处学院青工部工作的两人,因部门合并后的见面会,才正式认识了对方。第一次正式见面时,董心倓就对白白净净的李洪亮颇有好感,而大方开朗的董心倓也吸引着李洪亮的视线。他们会约着一起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越发了解对方,慢慢累积的好感度滋养着爱情的种子,小小的萌芽趋向于成长为参天大树。李洪亮正式表白的契机,是在大二上期的期末复习阶段。那段时间,他一直在犹豫,即使已经了解了彼此的心意,但对于内敛含蓄的李洪亮来说,想要面对面表达自己的喜欢确实是需要很大的勇气,他站在董心倓公寓楼下,鼓起勇气主动约她一起到操场散步,迈出了第一步,之后的表白便是水到渠成了,他们成为了彼此最亲密的那个人。



就像是太极的阴阳两极,磁铁的正负两面,他们俩性格各异,却又刚好互补。刚开始热恋的小情侣都会有磨合期,董心倓和李洪亮也不例外。性格大大咧咧的董心倓在面对和李洪亮发生的一些矛盾时,会下意识将不开心的情绪憋在心里。幸好,李洪亮懂董心倓的沉默,也愿意接收她只展现给自己看的那一面。他会在每一次吵架过后主动找董心倓沟通,一起解决出现的问题。他们的爱情不曾有的轰轰烈烈,全都献给了细水流长。


在彼此的陪伴里慢慢成长的样子,真的让人感到安心。董心倓觉得自己是个容易陷入焦虑的人,每学期期末考试周,她就容易陷入莫名的焦躁。大一的时候,只能靠着自我安慰与焦虑作战,强撑着做到自己最为努力的状态。可是后来,她所有的不安与焦躁都有李洪亮的陪伴与安抚。董心倓一直认为李洪亮的领悟能力比她强很多,老师在课堂上讲的复杂知识点,他总能比她更快地理解到。出于好胜的心态,董心倓会拿出比平常还要努力的状态来消化难懂的专业知识点,而李洪亮也会主动将知识点进行提炼和总结,以备董心倓的不时之需,他们都在激励着对方不断进步。



“互联网+”比赛的答辩正好在大三期末,作为队长的董心倓不仅要复习相应的知识点,还要和队友一起对答辩PPT进行相应的修改。前期的准备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后期的答辩压力几乎全落在了她的身上。这时,李洪亮耐心的陪伴与支持成为董心倓的“定心丸”,他会陪着董心倓对PPT进行完善,会和她一遍遍演示答辩现场,也会在正式答辩时专注地看着她。这一切都带给了董心倓足够的勇气,让她在答辩现场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取得了预料之外的“互联网+”省赛银奖。董心倓的浮躁与焦虑慢慢的被李洪亮一一抚平,她保持住自己开朗大方个性的同时,也渐渐感染上了李洪亮的沉着与冷静,成为了更好的自己,也朝着自己想要的未来不断充实自己。三年累计综测专业第二、科研成果与各项奖项的获得,让她成功收获了学院的推免资格。



李洪亮说自己是个随遇而安的人,他一路走来的动力,有着很多来自董心倓的陪伴与鼓励。从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开始,董心倓就在鼓励着李洪亮去试一试,在董心倓“无论结果如何,试一试总是好的”的劝说下,李洪亮向董心倓请教经验,并在认真准备申请材料后成功收获了第一份大学奖学金。这或许看起来不是很大的成就,但对于李洪亮来说,这是女友董心倓鼓励自己往更远的地方走去的开始。在他们的日常相处里,有一起去旅游的惬意,也有相约图书馆学习的努力,在董心倓的鼓励与支持下,早上起不来的李洪亮也开始拒绝“佛系”。他会在看其他课外书籍之余,花更多的时间在获取专业知识上,也会去参加相应的科研项目,更会争取可以获得的荣誉。在董心倓开始着手准备保研的相关事宜时,李洪亮还在犹豫,他觉得自己够不上保研的台阶,已经有了考研的想法。但在老师的劝说以及董心倓的鼓励下,他还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准备了个人简历以及相关材料。试一试总是好的,李洪亮在向老师咨询保研相关注意事项,向早已定好目标的董心倓询问准备相关资料的细节后,最终达成了自己的保研目标,与董心倓一同保研到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



细水流长的爱情是彼此的陪伴,如漫山遍野的青草般随意自然。那些说不出口的情话,都被岁月温柔且坚定地拥抱着。董心倓和李洪亮就在美好的时光里慢慢成长着,成长为彼此更好的模样,他们的故事会在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里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曹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