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兄弟故事

四川大学  |  2021-10-21

不久前,

大川推出了《川大闺蜜故事》



女孩子之间美好的友谊令人动容

“闺蜜故事”有了,

“兄弟故事”还会远吗?


应广大朋友呼唤

终于!

《川大兄弟故事》新鲜出炉了!




#有一个好兄弟是什么样的体验

有人陪你打球、玩音乐、嬉笑打闹

日常充满欢乐搞笑

一起学习、比赛、共同进步

遇到困难时

相互帮助,并肩作战

共同渡过难关

即使不常联系,你也知道

他会在你需要时第一时间出现

相互理解,彼此支持

一起成长为想成为的人!




01

寻找·快乐


快乐是什么?

是指尖跳跃的音符

球场奔跑的矫健身姿

全力以赴比赛后得奖的获得感


李博洋 吴玉章学院 计算机专业

吴达文 华西临床医学八年制(创新班)


吴达文在川大认识的第一个学长就是李博洋,并因此加入计算机权益部大家庭。大家一起参加篮球比赛、聚餐,度过了快乐的三年。


学习上,吴达文遇到困难会第一时间向李博洋求助。吴达文说李博洋学长帮他修改完善了申报书,这件事让他印象深刻。两人一同参加比赛,获得大创项目省级立项,一起学习,共同进步。生活中也有不少快乐,有次考完试,大家一起去KTV合唱虹猫蓝兔七侠传和奥特曼主题曲。


吴达文说“遇到李博洋学长,改变了我大学的轨迹。”李博洋说“明年还要回川大,大家还要一起耍!”



杨人可尔 文学与新闻学院 网络与新媒体 

邹自行 文学与新闻学院 广告学


友情源于摇滚,存续于志同道合。


同级同班同寝的邹自行和杨人可尔加入了院学生会同一个部门。更巧的是,他们有着相同的兴趣爱好——摇滚,甚至都喜欢Pink Floyd和万能青年旅店这两支乐队。在校内校外,他们分别一起组建了自己的两支乐队。


“他给我一种既内敛又很撇脱(耿直)的感觉”,谈起对好友的第一印象时杨人可尔这样说道。性格相合的两人都是校内琴行的兼职老师,一起写歌,在校内的青摇十周年、幻想音乐节、校外的草坪音乐会演出,一起去了很多地方旅游……


摇滚乐中流淌的噪点成为连接二人友谊的无形纽带,邹自行说:“认识的这三年十分精彩,未来期待一起登上更大的舞台!”


幻想音乐节演出结束后两人合照



李世坤 四川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李世乾 电子科技大学 计算机学院


二十载陪伴与成长,李世乾和李世坤形影不离,从幼儿园到高中一直在一个班,大学一起来到成都读书。


“乾坤”兄弟步调一致,一起旅游、玩音乐、游戏开黑,一起创业,拿国奖和唐立新奖学金。双胞胎之间好像天生就有一种莫名的联系,他们有着一套独特的“语言”,外人时常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他们却自得其乐,甚至有时候,一个动作,一个眼神,就能明白对方的想法,这是血脉相连之间无需多言的默契。


有一个双胞胎兄弟,便有源源不断的动力。在备战保研期间,二人相互分享简历和个人陈述的撰写技巧,互改稿子,模拟面试,商讨研究方向,最终一起成功保研至北京大学。


两人总是并驾齐驱,一起前行。相比行动上的帮助,他们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舞。


兄弟两人一起录制MV



02

陪伴·支持


真正的朋友

守护彼此生命中的孤独

有了你的支持

我便充满动力,一往无前

李长林 计算机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温啸林 计算机学院 视觉计算实验室


温啸林与李长林初识于一次秋游。秋游时,李长林讲了笑点奇特的冷笑话,不参与聚餐,有点“不合群”。而温啸林展示出东北人健谈豁达的特点,给李长林留下了不羁而沉稳的学术达人印象。后来,两人偶然发现,他们虽然性格迥异,但彼此的经历与内心深处埋藏的自我是相似的,对许多事情都能感同身受。


在一次比赛的DDL前夜,作为组长的温啸林想让忙碌了一整天的组员们休息一下,独自加班。没想到,作为组员的李长林也没休息,两人写了一通宵的代码。这样并肩作战的战友情让彼此记忆犹新,也让两人认定了要做一辈子的好兄弟。


两人在望江体育场看台



黄天 化学工程学院 化学工程与工艺 

方厚涵 化学工程学院 化学工程与工艺


当选班长后的黄天起初开展班级工作时并不熟悉,方厚涵总会主动给出建议。专业课上,他们一起讨论问题,两人还一起参加化工设计大赛和反应工程课模设计大赛等,在合作中互相支持、帮助,收获的不仅是奖项,还有深厚友谊。


一次课上,老师布置了一门作业。他们想尝试不一样的方法——用程序解题。没有系统学习过相关课程,他们就靠着兴趣,借助IT技术交流平台,最终一行一行的写出了代码。黄天表示,也许这对专业人员来说并不算什么,但在课上悄悄敲代码,最终解决问题带给我们的是别样的收获。黄天说方厚涵很愿意主动学习新东西,从中他学到了自学能力。



廖润泽 文学与新闻学院 广告学

杨琦浩 物理学院 物理学类


廖润泽与杨琦浩是在一次说唱社团演出中认识的。在一次关于音乐的探讨中,两人的话匣子便被打开了。虽然两人一个学习物理,一个学习广告,但一谈到音乐,观点一拍即合,还一起创作了音乐作品。


在漫长的相处中,廖润泽耿直热情,总是在杨琦浩情绪低落时给予他鼓励。而杨琦浩的内敛安静,教会了廖润泽思考与倾听。对彼此来说,这样的好兄弟是挚友,更是良师,是一炉火炭,亦是一盏明灯。



姚尚远 文学与新闻学院 新闻学

冷思言 文学与新闻学院 新闻学


有老师调侃说:“几乎每次他俩都是一起出现,像绑定了一样。”


课堂之外,他们还一起去做成都地铁的新闻采访,参加学术大佬的读书会,一起做人物专访的报道,到望江游泳,去陕西旅游,还到处蹭名家讲座,美名其曰“学术追星”。


聊到人文知识和人生理想时,姚尚远总会有些天马行空的想法,而冷思言似乎要沉稳很多,也因此两人时而会拌嘴。但他们明白,正因有着各不相同又互补的性格,二人才能通过彼此发现人生和世界更多的可能,培养出海纳百川的开阔胸怀。


“有这样的朋友在身边,有多样的集体生活,有对未来的期待,一想到这些我就觉得幸运和开心。”冷思言说到。



03

努力·成长


脚下的道路

有人并肩前行

漫天星月闪烁

照亮你们的未来


陈明远 法学院 法学(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涉外班)

民琪 华西临床医学院 临床医学八年制(创新班)


陈明远和陈民琪的关键词总是离不开“优势互补”。陈明远喜欢理性辩证的思考与滔滔不绝的辩论;陈民琪精于踏踏实实地做事和认真细致地研究,两人“和而不同”,也几乎从未出现争执。


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展板设计大赛的时候,陈明远负责答辩,陈民琪负责设计,二人各司其职。陈明远称赞陈民琪设计细节的精致,陈民琪也总说:“他去答辩,我放心。”


两人一起学习,互相鼓励。

“你现在看的每一页书,都是未来患者生的希望,怎么可以浅尝辄止?”

“你现在看的每个案例,都是未来正义藏身的角落,怎么可以走马观花?”

并肩而行,一起成长成为更好的人。


陈民琪向陈明远分享医学知识



唐赫 吴玉章学院 金融学

冯久 吴玉章学院 软件工程


在川大的三年多时间里,冯久和唐赫在学习和生活上一直相互支持,一起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概率统计课前,他们会提前坐到教室第一排;课后会一起自习,学累了就绕着明远湖散步谈心,彼此加油鼓劲;寒暑假期间,他们也会在线上自习室一起打卡学习,相互监督,共同进步。


明年,冯久将前往国外高校继续深造,唐赫也将去往北大读研。唐赫说:“自律、努力、阳光、向上是我们共同的标签!”



在线上自习室一起学习



张世新 建筑与环境学院 土木工程

王熠泽 建筑与环境学院 土木工程


张世新与王熠泽在新生参观校园的活动中认识,在日后的相处中慢慢熟稔。


两人的性格十分互补,王熠泽开朗随和,大大咧咧,总是热心肠,而张世新踏实上进,做事有计划,有毅力。


科技节“结构设计大赛”需要在一周内完成参赛模型的制作,由于王熠泽没有充分考虑到整体的时间规划,前期进展比较慢,到后期赶工时工作强度大,制作有些粗糙。为了不辜负两人付出的努力,比赛前一晚,张世新独自一人留在大寝客厅做模型直到凌晨,有效提升了模型质量。


这样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的精神深深触动了王熠泽,两人也在一次又一次的共同奋斗中成为彼此的挚友。两人所经历的那些平凡但熠熠发光的日子,很久之后,王熠泽仍觉得恍如昨日。




男生的友情

有直率坚强,也有细腻关怀

那些默默支持和陪伴

都包含在日常的玩笑话中

他们或许没有常在你身边

却始终与你同在,给予力量

祝你

有清风,有明月,有朋友。

责任编辑:曹竞